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路透:百度和吉利等車商討論合作生產電動車

2020/12/15 17: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5日電)路透社引述3名知情人士報導,中國搜尋引擎巨擘百度,和包括吉利汽車在內的多家車商,商討共同生產電動車,或成立合資企業。

報導引述消息指,百度已和浙江吉利(Geely)汽車、中國廣汽集團、一汽集團紅旗汽車初步商討,但目前還未達任何決議。

報導指,百度拒絕回應。廣汽集團則指,和百度是戰略夥伴關係,任何合作都可討論。吉利汽車指不清楚相關情況。一汽則沒有回應。

騰訊、亞馬遜(Amazon)和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等企業都投入開發汽車科技,或投資電動汽車新創企業。報導指,百度這項計劃,將使他們居於領先地位。

百度2017年成立自動駕駛平台阿波羅(Apollo),為吉利、福斯(Volkswagen)、豐田(Toyota)和福特(Ford)等車商提供人工智慧(AI)技術。

百度也在北京、長沙和河北滄州運營名為「Go Robotaxi」的無人駕駛計程車,並計劃在3年內擴點到30個城市。上週,百度獲准在北京測試5台未配有跟車員的無人計程車。

報導指出,百度核心的搜尋引擎業務陷入停滯,去年僅增加2%收入。而發展汽車業務顯示,百度正試圖多元化企業的收益。(編輯:沈朋達/吳柏緯)109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