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媒:立法會選舉再延1年 非直選議員將大增

2021/3/5 10:33(3/5 13: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5日電)據報導,為了配合北京方面改革香港的選舉制度,以落實「愛國者治港」目的,香港立法會選舉將會再度延遲一年至2022年9月,如此將一共延期兩年。

最新一屆立法會選舉原定於去年9月6日舉行,但港府以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為由,去年7月底宣布延後選舉至今年9月5日。

英文南華早報今天在報導中引述消息指出,幾乎可以肯定,立法會選舉將會再度延遲一年至2022年9月,原因是配合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改革。

報導透露,根據北京方面對香港選舉制度的改革,選委會成員將由目前的1200人增加到1500人,立法會議員由目前的70人增至90人。

報導表示,新增的20名立法會議員將由選委會選出,由於選委會選舉一般在12月舉行,因此,今年的立法會選舉將會延遲至2022年9月。(編輯:張淑伶)1100305

港媒:落實愛國者治港 非直選立法會議員將大增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5日電)港媒報導,北京當局為落實「愛國者治港」方針,將會大幅增加香港立法會的非直選議員人數,也會增加行政長官(特首)選舉委員會的「愛國」成員人數。

中國第13屆全國人大4次會議昨晚召開記者會,公布本屆議程,當中包括審議「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的議案。

根據星島日報今天的報導,中國全國政協兩名副主席張慶黎及身兼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的夏寶龍,昨晚接見了港區政協委員。

報導表示,會上交代了香港選舉制度的改革方案,重點如下:

一、特首選委會成員由目前的1200人增至1500人,新增的300人來自新設的第5個界別,可能由政協委員、愛國團體領袖、建制派組織代表等出任。

港區政協委員將自動成為選委會成員。

北京方面將會取消香港區議會在選委會所占的117席,認定區議會為非政權機構。

特首候選人的提名門檻將由150人增至188人,另外規定候選人需在每個界別取得至少15票。換言之,新增界別極可能成為最後把關者。

二、立法會方面,議席將由現有的70席增加到90席,20個新增議席將由選委會產生;立法會現有5名由區議會產生候選人並由全體港人一人一票選出的「超級議席」將會取消。

報導沒有透露取消的5個「超級議席」如何填補。(編輯:周慧盈)110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港泛民47人違國安法案 法院裁定黃之鋒等32人還押候審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