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泛民47人全部收押 王丹:中共要徹底摧毀香港

2021/3/4 22:28(3/5 10: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4日電)香港泛民主派47人被控涉嫌違反國安法案,經過法院4天馬拉松式審理後,47人今晚全部被收押。中國民運人士王丹隨即發文痛批中共「這已經不是治理香港,這是要徹底摧毀香港」。

王丹今晚透過臉書發文說,今天的宣判,也再次證明中共已經徹底淪為法西斯政權,已經是全世界自由民主力量的公敵。他強烈譴責中共的暴行,也籲請獄中的香港手足保重身體,更希望港人能夠撐住。

王丹強調,他們絕對不會放棄對香港的支持,也絕不會對於中共的惡行袖手旁觀。香港今天的人權災難,連同發生在新疆和中國內地的各種人權災難,已經證明中共沒有資格舉辦(北京冬季)奧運會,他們將為此做出努力。

針對泛民47人被控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的「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香港西九龍裁判法院法官今晚裁定案件延至5月31日審訊,只允許其中15名被告保釋,其餘32人還押。

但控方律政司立刻提出覆核要求扣押他們,因此15 人今晚也不能保釋外出,留待高院48小時內裁決,等於47人全被收押。據香港電台報導,這15人的家屬得知結果後,在庭外痛哭失聲。

報導引述香港民主人權陣線召集人陳皓桓表示,律政司覆核的決定,反映政府「失去人性」。他批評初選變違法已經荒謬,再加上連日審訊,折磨被告及爭取民主的香港人。(編輯:楊昇儒/邱國強)11003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