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提新疆平等權利白皮書 稱新疆當前史上最好

2021/7/14 12: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4日電)在新疆議題成為國際關注焦點的此刻,中國今天發表「新疆各民族平等權利的保障」白皮書。這篇約1萬3000字的白皮書說,當前「新疆處於歷史上最好的發展時期」。

綜合陸媒報導,中國國務院新聞辦今天發表「新疆各民族平等權利的保障」白皮書。共分公民權利的保障、政治權利的保障、經濟權利的保障、文化權利的保障、社會權利的保障、婦女兒童權利的保障、宗教信仰自由權利的保障幾個部分。全文共1萬2764字。

白皮書說,70多年來,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人權理念,始終把生存權、發展權作為首要的基本人權,把人權的普遍性原則與中國實際相結合。

白皮書強調在中國治疆政策下,新疆經濟社會快速發展,民生建設和投入力度持續加大,各民族擁有平等的發展機會,並建立了覆蓋全民的社會保障體系。

在宗教自由方面,白皮書說,新疆堅持保護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極端、抵禦滲透、打擊犯罪的原則,全面貫徹落實宗教信仰自由政策,正常宗教活動依法受到保護,公民宗教信仰自由的權利得到有效保障。

白皮書引述中共憲法聲稱,「依法保障宗教信仰自由權利。宗教信仰自由是公民的一項基本權利」,「在新疆,公民既有信仰宗教的自由,也有不信仰宗教的自由,有信仰這種宗教或那種宗教的自由」。

白皮書還稱,「沒有公民因信仰宗教或不信仰宗教而受到歧視和不公平待遇」。

白皮書表示,一段時間以來,「國際上一些勢力」無視中國政府所做的努力,歪曲事實、無中生有,大肆炒作涉疆議題,妄圖藉此抹黑中國形象,遏制中國發展,破壞新疆繁榮穩定。

白皮書最後聲稱,「當前,新疆社會大局持續穩定,各族人民和睦相處、安居樂業,處於歷史上最好的發展時期」。在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新疆與全國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新疆各族人民必將迎來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編輯:翟思嘉/周慧盈)110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