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北京有外交人士確診 飯店緊急封鎖

2021/7/28 16: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中國北京市東城區金寶街上一間酒店傳出有外交人員PCR核酸檢測為陽性,經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該酒店因此遭到封鎖。

官方通報沒有說明這名外交人員身分,不過有暱稱「J1-orb」的網友在微博上表示,確診外交人員是非洲某國的副總統,但這位副總統入境時沒有按照程序隔離,而是在採檢結果出來之前,就直接被安排住進飯店。

目前在微博搜尋「J1-orb」得不到結果,疑似帳號遭關閉。據星島日報今天報導,「J1-orb」在微博中描述,週日早上7、8點就看見救護車和防護線,但9點多才封鎖飯店,不讓進出。

「J1-orb」在微博上批評斥酒店「對當天住客隱瞞酒店疫情正常辦理入住、外賓確診卻正常安排入住、酒店管控力度非常極其差」。

目前這間飯店酒店所有住客、約400多人必須集中隔離21天。星島日報記者在現場看到,酒店周圍有防護線,人員不得進出,大批公安及警車守門。記者詢問是否因為疫情原因不讓進,公安人員表示「這你就別問了,如果需要訂酒店請去對面,這裡不開放」。

在酒店門口,有大量住客被攔住不讓出去,住客情緒激動地吵鬧。而酒店所在的金寶街路口,公安設置鐵柵限流通行,導致該路段交通堵塞。

北京「健康東城」官方稍晚發布,25日8點55分,一名入境外交人員因醫療需要,到本區某醫療機構進行入院前例行核酸採樣,隨後轉運至附近某酒店等候檢測結果,期間在房間未外出。

11點20分,醫療機構報告其檢測結果為陽性。有關部門隨即啟動應急處置預案,將感染者轉至定點醫院,並開展流行病學調查、相關人員和場所管控、採樣檢測及環境消殺等工作。該外交人員目前經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編輯:翟思嘉/周慧盈)110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