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保安局警告:勿趁雙十分裂國家

2021/9/23 10: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3日電)「雙十節」臨近,香港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天警告親台人士,不要趁機意圖做出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的行為,或鼓勵甚至煽動其他人做這些行為。

星島日報今天刊登了對鄧炳強的專訪,他在訪問中說,以上行為屬於嚴重罪行,「台灣是中國領土」,任何人這樣做的話,警方一定會嚴格執法。

他表示,港區國安法列明四種罪類,包括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組織及實施恐怖活動、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最高刑罰可判處終身監禁。

他說,關注到在稍後的10月10日「雙十節」,可能會出現以上違法情況,他呼籲任何人千萬不要做這些行為,這是非常嚴重罪行。

對於親台人士在港高舉或掛起「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呼叫相關口號是否違法,鄧炳強說,當局會按照個別實際情況處理。

但他說,「如果你心裏真的想將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我們一定找到證據,證明你心裏所想及你所做的事。」

被問到慶祝「雙十節」又有否違法,他說,意圖是重點,「任何人有意圖想將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是嚴重罪行,你首先要問清楚自己,你有否這個意圖,如果你無這個意圖,為何要慶祝這個日子呢?」

他說,不是單從一面旗幟作判斷,「要看旗上面有否寫字、寫甚麼字,附近有甚麼人,他們講甚麼,他們的行為令到群眾會有甚麼反應等」。(編輯:沈朋達)110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