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名列廣東地產五虎 合生創展被稱中國房地產航艦

2021/10/5 14: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上海5日電)傳聞將入主恆大物業的合生創展和恆大集團並列廣東地產五虎,事業版圖跨住宅、酒店、旅遊度假產業和物業管理。中國地產開發商萬科集團創辦人王石曾稱其中國房地產航母(艦)。

合生創展由朱孟依於1992年在香港創立。根據公開資訊,合生創展是一間民營的房地產控股集團,由朱孟依與其家族成員掌管。2020年初,朱孟依交棒,由女兒朱桔榕接任合生創展集團的董事會主席,自己退居幕後。

這次合生創展出手拯救恆大,使不少人想起在2017年時,朱孟依家族透過旗下另一家企業珠江人壽,以收購股權的方式,斥資人民幣30億元(約新台幣129億元)取得萬達集團旗下的多個資產,助萬達集團解決資金燃眉之急的過往。

同樣是廣東地產五虎,相較於恆大集團的許家印,朱孟依相對低調,鮮少在公眾面前露面,媒體形容朱孟依是「中國房地產界的沉默大老」。中國地產開發商萬科集團創辦人王石曾形容合生創展是「中國房地產界真正的航空母艦」;而由於手握大量土地與房產,中國房地產業界人士也稱朱孟依為「朱老農」。

合生創展發展之初,大量收購地處偏僻、價格低廉但極具發展前景的土地,等待區域開發後,再將土地或不動產出售。合生創展於2004年成為中國首家銷售額突破人民幣百億元的房地產企業。

朱孟依家族靠房地產致富,曾多次名列富比世全球富豪榜、胡潤百富榜,在2021年的富比世中國慈善榜排名第9。

除了合生創展,朱孟依旗下還有珠江投資集團,事業版圖橫跨基礎建設、能源、交通等領域,合生創展不少的專案都是和珠江投資集團共同完成,這兩家企業被視為朱孟依打造不動產帝國的利器。

據今年8月底合生創展發布的2020年半年報,截至今年6月底,集團資產負債率67%,集團資產總值及負債總額分別為3333.6億及2234.42億港幣,分別較2020年12月31日上升11%及10%。(編輯:周慧盈)11010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