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城中城大火傳有陸配罹難 海陸兩會核實中

2021/10/15 12: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繆宗翰北京-台北15日電)據陸媒央視發自台灣的報導,海外中國觀眾請求協尋,高雄「城中城」大火46名罹難者中,有一名早年嫁到台灣的陸配。報導稱,這名陸配已罹難,遺體正待家屬認領。

但中國中央電視台這項報導並未提到這名陸配的姓名。另據了解,大陸委員會與海峽交流基金會目前正在核實罹難者中是否有大陸籍配偶。

根據這項報導,透過央視對城中城大火的相關報導後,一名旅居海外的中國觀眾聯絡央視駐台記者,指自己的表姐就住在「城中城」大樓內,但一直未能取得聯繫,希望幫忙尋找其下落。

報導指出,央視駐台記者向高雄市消防局及市立殯儀館查詢,得知這名陸配已經遇難,目前遺體在高雄市第一殯儀館存放,等待家屬認領。

根據這項報導,高雄市立殯儀館表示,這名罹難者為早年嫁到台灣的陸配。

針對城中城大火造成傷亡,中國大陸官方14日傍晚以「大陸方面」名義透過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表示,大陸有關方面高度關切,國台辦與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向事故罹難民眾表達深切哀悼,並向受傷民眾和相關人員家屬表達誠摯慰問。

「城中城」大樓14日凌晨大火,經過搶救共找出87人,其中46人死亡,41人輕重傷。據評估火勢發生在1至6樓,7樓以上多是被濃煙灌入導致嚴重死傷。(編輯:繆宗翰)110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悼高雄城中城大火 台史博及台文館升格揭牌延期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