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發改委:嚴查國有單位機房涉虛擬貨幣挖礦

2021/11/13 13: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3日電)中國國家和發展改革委員會昨天在微信公眾號發布新聞稿,要求各省區市要堅決貫徹落實好虛擬貨幣「挖礦」整治,嚴查嚴處國有單位機房涉及的「挖礦」活動。

根據新聞稿,中國國家發改委10日下午召開「虛擬貨幣『挖礦』治理」專題視訊會議,作上述要求。

會議強調,各省區市要堅決貫徹落實好虛擬貨幣「挖礦」整治工作的有關部署,確實負起屬地責任,建制度、抓監測,對區域內虛擬貨幣「挖礦」活動進行清理整治,嚴查嚴處國有單位機房涉及的「挖礦」活動。

新聞稿顯示,中共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教育部、工業和信息化部、人民銀行、國資委等部門相關工作負責人參加上述會議。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發改委,以及整治虛擬貨幣「挖礦」活動牽頭部門負責人在分會場視訊參會。

為推進節能減排,助力如期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中國國家發改委等部門9月下旬曾發布關於整治虛擬貨幣「挖礦」活動的通知,不允許虛擬貨幣「挖礦」計畫以任何名義參與電力市場,已進入電力市場的虛擬貨幣「挖礦」計畫需限期退出。嚴肅查處整治各地違規虛擬貨幣「挖礦」活動。

中國人民銀行(央行)營業管理部7月也曾發布「防範虛擬貨幣交易活動的風險提示」,文中「鄭重警告」轄內相關機構,不得為虛擬貨幣相關業務活動提供經營場所、商業展示、營銷宣傳、付費導流等服務;轄內金融機構、支付機構不得直接或間接為客戶提供虛擬貨幣相關服務。

中國當局今年擴大整頓比特幣挖礦行動,在內蒙古、青海之後,比特幣礦業大省之一四川也宣布整頓挖礦,6月20日起全面停止為挖礦供電,涉及約800萬度電。

中國是加密貨幣「挖礦」的重鎮,全球約有7成的比特幣「挖礦」是在中國進行。在官方表明清除虛擬貨幣挖礦的決心後,已有部分「礦工」考慮出走。(編輯:繆宗翰/周慧盈)110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