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化騰談話獲正面解讀 騰訊股價上升

2022/1/12 10: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2日電)中國大陸網遊巨企騰訊公司的股價今早上揚2%以上,此前大陸媒體報導,騰訊主席馬化騰曾就公司的角色發表了一番談話,這被香港市場分析師正面解讀。

綜合大陸和香港媒體轉述「晚點LatePost」的報導,馬化騰去年底在員工大會上對2021年發生的一系列變化表達其想法,他說,騰訊只是國家社會大發展期間的一家普通公司,是國家發展浪潮下的受益者,並不是甚麼基礎服務,隨時都可以被替換。

他又說,未來騰訊在服務國家和社會的時候,要做到不缺位、做到位、不越位,做好助手、做好連接器。

香港市場分析師今早正面解讀馬化騰的上述談話,形容馬化騰「謙虛」,並指這是騰訊及馬化騰的一貫作風,認為這對騰訊是正面訊息。

港股今早開盤後,騰訊股價表現正面,截至9時35分,股價上升2.13%,報港幣469.8元。

去年下半年以後,北京中央深入調查騰訊、阿里巴巴和美團等新型科網公司,防止它們壟斷市場及濫用民眾資料,這場監管風暴導致這些公司的股價暴跌,其中阿里巴巴的股價從200多元下跌至一週前的110元水平,最近幾天才止跌回升。

相對於馬化騰,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一向高調,據報導,他過往公開發言時曾批評北京中央的金融政策,令北京方面不滿。(編輯:沈朋達)111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