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駁中國駐美大使說法 陸委會:恫嚇操弄只是徒然

2022/1/29 20: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9日電)中國駐美大使秦剛昨天稱,若美國鼓動台獨,很可能將中國和美國捲入軍事衝突。陸委會今天表示,中共官員刻意阻礙台美互動、企圖合理化侵台的挑釁行徑,這種一再恫嚇操弄只是徒然。

陸委會29日發表書面回應說,中共不斷對台軍事威脅,造成台海情勢緊張,已是國際公認事實並頻遭嚴正關切與警告。中共外交、涉台官員近日顛倒是非的錯誤言論,是刻意阻礙台美互動、企圖合理化侵犯台灣的挑釁行徑,這種一再恫嚇操弄只是徒然,更不可能如願。

陸委會表示,武力非解決分歧的選項,政府堅定捍衛國家主權與台灣民主,將持續與美方等理念相近國家深化合作,共同維護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

陸委會呼籲北京當局遵守國際秩序、調整僵化思維與負面舉措,為兩岸良性互動創造條件,才有可能改善其惡化的國際形象。

據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官網發布,秦剛27日接受美國全國公共電台(NPR)專訪時說:「我要特別強調,台灣問題是中美之間最大的火藥桶。如果台灣當局在美方撐腰下持續推進『台獨』,很可能將中美兩個大國捲入軍事衝突。」(編輯:楊昇儒)1110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