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駁陸外交部 陸委會:打壓台灣無助兩岸關係

2022/1/30 22:34(9/15 19: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友邦宏都拉斯總統當選人卡斯楚台北時間28日宣誓就職,成為宏國首位女總統。圖為副總統賴清德(右1)出席典禮時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右2)交談。(隨行採訪團提供)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傳真 111年1月28日
台灣友邦宏都拉斯總統當選人卡斯楚台北時間28日宣誓就職,成為宏國首位女總統。圖為副總統賴清德(右1)出席典禮時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右2)交談。(隨行採訪團提供)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傳真 111年1月2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電)副總統賴清德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在宏都拉斯交談互動,中共外交部30日稱「立即停止美台官方往來、不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信號」。陸委會表示,打壓台灣際空間,完全無助兩岸關係發展。

副總統賴清德以總統特使身分,率團參加宏都拉斯首位女總統卡斯楚(Xiomara Castro,另譯:卡蕬楚)於當地時間27日舉行的就職典禮,並與代表美方出席的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自然互動。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8日稱「台灣只是中國的一個省,哪來的副總統。」30日中共外交部再次表示「立即停止美台官方往來、不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信號。」

對此,陸委會晚間以書面回應指,中國大陸持續阻礙與打壓台灣國際空間,完全無助兩岸關係發展及其自身的國際形象。

陸委會表示,賴副總統率團參加宏都拉斯總統就職典禮,代表台灣政府人民對新政府堅定支持,也與友邦及美國等友好國家正副元首、特使團代表交流;在美過境期間並與美國各界在安全、經濟、價值等層面互動對話、深化台灣的國際合作發展空間,成果有目共睹。

陸委會指出,中共外交部、國台辦等單位近日一再發表錯誤定位台灣言論,台灣絕不接受,並嚴正聲明,「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台灣從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何來為其一省。」

陸委會表示,台灣正副總統均由民主選舉產生,中共專制體制缺乏民主政治運作及主權在民概念,「呼籲北京當局勿一再發表違背兩岸事實與民意的論調,其持續阻礙與打壓我國際空間,完全無助兩岸關係發展及其自身的國際形象。」(編輯:吳柏緯)1110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