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疫情升溫 本土確診增607例創新高

2022/2/7 17:54(2/8 01: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7日電)香港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轉趨嚴重,今天新增614例確診,較昨天倍增。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下午在記者會上公布,新增的614例中,僅7例為境外移入,其餘都是本土病例,且大部分是Omicron變種病毒。

同時,6日新增的本土傳播病例中,超過400例仍在找尋病毒來源,反映出社會上存在許多隱形傳播鏈。

張竹君表示,初步確診個案也高達600例,但有待最終確定。

衛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說,當前香港疫情形勢不樂觀,但當局仍積極採取圍堵檢疫措施,以切斷傳播鏈,當局對抗疫仍有信心。

他說,近2、3天確診個案激增,主要是新春假期有許多市民拜年聚會,但當局正採取圍堵政策,希望市民停止聚會,以收成效。

香港過去幾天的單日確診數都超過300例,昨天新增342例,今天則跳升至超過600例。

COVID-19在香港肆虐已有兩年,並先後爆發5波疫情。最近一波疫情自1月初爆發,近期的單日確診持續惡化,打破疫情發生以來紀錄,而這一波疫情的病毒主要是Omicron變種病毒。

面對新一波疫情如此嚴峻,港府仍強調「動態清零」,即採取圍堵方式切斷病毒傳播鏈,拒絕「與病毒共存」。

在做法上,當局一方面加強檢疫,另一方面也為大量確診者的出現做好準備。1110207(編輯:邱國強)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