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聲援徐州8孩母 傳前深圳書記寫詩「戰徐州」

2022/2/21 15:25(2/21 20: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中國江蘇徐州8孩案持續發酵,港媒今天引述網上消息說,前深圳市委書記厲有為賦詩「戰徐州」聲援8孩母,「史實休遮掩!惡行必追究!全民戰徐州,曙光在前頭!」,網友紛點讚。

綜合頭條日報等港媒今天報導,84歲的厲有為曾於1993至1998年擔任深圳市委書記,銳意改革。網傳他日前在微信朋友圈發布「戰徐州」詩一首,聲援近期廣受矚目、涉及婦女拐賣的徐州8孩案當事人。

厲有為的詩寫道,「劉邦戰徐州,漢室天下留。蘇軾戰徐州,紀念蘇黃樓。我軍戰徐州,淮海大捷收。網民戰徐州,徐州已蒙羞。天道不可滅!民心不可丟!史實休遮掩!惡行必追究!全民戰徐州,曙光在前頭!」

有網友稱讚厲有為的詩「好詩」、「向老人家致敬」,但報導說,此詩疑因「審查」而未能在網上大幅傳開。

徐州豐縣8孩母的遭遇一月底經由中國短影音平台抖音曝光。影片中可見這名育有8個孩子、據稱名為「小花梅」的婦女脖上被她的「丈夫」繫著狗鏈,囚禁於陰暗破屋內,「丈夫」並指她患有精神疾病。

隨著事件逐漸傳開,大陸網上輿論沸騰,並指向涉及中國社會長久以來的婦孺拐賣問題。

由於徐州官方的調查結果和說法無法讓民眾信服,中國網上開始出現「全民辦案」現象;與此同時,百名北京大學校友及在校生聯名向中共中央、中國國務院發表公開信,要求予以徹查並「給全國人民予權威答覆」,但公開信很快被刪。

在延燒20多天、國外媒體也持續披露的情況下,江蘇省政府終於介入,17日宣布將對此案成立調查組並嚴肅追責。

不過,江蘇官方表態後,與8孩案有關的言論管控據指有趨嚴之勢。

微信網民「F姜立軍」稍早前發文說,針對此案,全國已經統一部署要開始「息聲」,「調查組成立次日,各地活躍人士已經接到警局電話,刪除有關鐵鏈女的所有貼文圖片視頻,退出聲援簽名連署,否則後果自負」。(編輯:周慧盈/陳沛冰)1110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聲援徐州8孩案女志工 再控警用電腦包套頭險死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