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聲援徐州8孩案遭拘留 女志工控警方動手打人

2022/2/20 13:54(2/21 20: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徐州8孩案震驚中國社會,2名女志工前往當地聲援8孩母卻被拘留,近日已獲釋。其中網名「我能抱起120斤」的女志工在微博中表示,警方不但指兩人犯了尋釁滋事罪,更在拘留期間動手打人。

徐州8孩案曝光後,網名「我能抱起120斤」及「小夢姐姐小拳拳」的2名女志工,前往事發的江蘇豐縣試圖探訪並幫助受虐的8孩母。

11日,兩人的手機被官方人員搶走,隨後兩人到豐縣孫樓派出所報案。

兩人的微博之後沒有更新,有報導指兩人的一名朋友致電豐縣公安局,對方證實兩人因「涉嫌違法犯罪」被拘留。

直至18日兩人的微博才再更新。18日「我能抱起120斤」的微博發文向外界報平安,並在微博中回憶過去多日被拘留的經歷時表示,沒想到兩人11日晚間被孫樓派出所「收留」,「收留」的時候無法與外界聯繫。

她表示,兩人在11日晚上被迫分開,開始接受超高強度的「提問」。最少一天2輪,最多一天4輪,每輪2至6小時,並曾有過6人同時向她「開火」。

她又說,無論吃飯及上廁所,都有專人盯守,睡覺時至少4人看守。16日她已經筋疲力盡,只剩一點渙散的意識。「提問」的官員向她說,「拳妹(小夢姐姐小拳拳)表現好,已經放出去了。」

她又在微博中表示,14日沛縣公安局4位民警將她押到徐州看守所,並稱她們犯了尋釁滋事罪,卻不說具體的犯罪內容。當她被送到看守所辦手續時,「申請書」所寫的案由,是兩人利用網路發布虛假影片造成惡劣影響。

她進一步指控,在拘留期間除了被監視外,一名沒有穿警服,沒有出示警官證件的男子,在監控的公安、民警面前打她。

她在微博中上傳了手肘有瘀痕的相片,並指傷痕遍布頭、脖子及臉,「6天了,痕跡還在呢!」

她又表示,沛縣公安局及徐州看守所的人員不斷「教化和馴化」她,又或是嚴厲告訴她法律和刑期,希望她早日認罪。不過她說,「我依然得到了很多資料和有用的信息。這讓我心裡有數很多。當你手無寸鐵,敵人的武器也可以變成你砍向他們的利器!」

「小夢姐姐小拳拳」的微博18日也更新,但沒有說明過去幾天發生的事情,只表示要「陪陪家人」。

徐州8孩案在中國社群延燒,徐州市當局發布4次通報前後矛盾。江蘇省政府17日宣布,將對此事成立調查組並嚴肅追責。(編輯:陳沛冰/吳柏緯)111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徐州8孩案中國網路延燒 學者分析官方管控邏輯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