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家超重申當選特首後 施政以結果為目標

2022/5/6 18: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6日電)香港行政長官選舉2日後舉行,唯一候選人李家超上週公布參選政綱後,今天又舉行造勢大會;他重申,一旦當選,施政以結果為目標,並會建立「會做事、能做事」的政府。

造勢大會下午在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有千多名社會各界人士出席,個別人士上台表達對支持李家超參選的看法,包括前警務處處長鄧竟成、乒乓球運動員杜凱琹、香港大學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以及李家超的一名印度族裔朋友。

李家超在台上致辭時重申,一旦當選,施政是以結果為目標,他會要求主要官員直接介入處理問題,也會帶給香港一個「會做事、做成事」的政府。

他又重申其參選的4大政綱,包括訂定青年政策及發展藍圖,讓青年可以「上流(往上爬)」,以及鞏固香港的國際大都會地位等。

李家超上週公布參選政綱,分為4大部分,包括強化政府治理能力、提供更多安居之所、全面提升競爭實力、建立共融社會。

在強化政府治理能力方面,他說,新政府需要進一步革新、優化治理能力,打造忠誠、高效、貼地的施政團隊。

在建立共融社會方面,重點之一是創造青年向上爬升的機會,為青年提供更多不同類型和高質量的職業培訓,以及積極吸納青年加入各類政府法定機構等。

2019年中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大批市民上街遊行,抗議政府修定「逃犯條例」,其後演變成為一場政治運動,有人提出「港獨」主張。

這場運動不單令社會撕裂,更有大批年輕人被捕入獄,因此,輿論一直十分關注政府如何修補與青年人的關係。

「反送中」爆發時,李家超是保安局局長,對運動採取強硬立場,也因此與青年人關係不佳。他參選特首後,在政綱中重點提到青年政策,日前並說很願意協助因反修例被囚獲釋後的青年人。

第6屆特首選舉將於5月8日舉行,李家超是唯一參選人,並獲得786名選舉委員會委員提名。

根據香港立法會通過的完善選舉制度,負責選出特首的選委由原先的1200人增至1500人,參選人獲得過半數選委投票支持才能當選。

換言之,751票是當選門檻,而李家超的提名票已超越此數,如無意外,他篤定出任下屆特首。(編輯:陳沛冰)11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港特首選舉 李家超成唯一參選人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