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上市公司文件錯字鬧笑話 臨時錯寫成臨死

2022/5/17 13: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7日電)據報導,中國大陸上市公司發布文件不時寫錯字,鬧笑話,最新一樁發生在深圳和而泰公司,其法律文件把「臨時股東大會」寫成「臨死股東大會」。

根據南方都市報今天報導,這家深圳上市公司昨天透過中倫律師事務所發出法律意見書,內容誤把「臨時股東大會」寫成「臨死股東大會」。

報導表示,這個錯誤馬上成為網上笑話,有網友留言說,「這……未免太可怕了」、「有點悲壯,其實不用死的」、「幫公司問一句:能撤回嗎」。

據報導,和而泰昨晚已重新發布同一公告並修改了上述錯誤。

公開訊息顯示,和而泰於2010年5月上市,公司主營業務為家庭用品智慧控制器、新一代智慧控制器等;公司2021年度的營業收入為人民幣59.8億元(約新台幣262億元)。

中倫律師事務所是中國大陸綜合實力較強的律師事務所之一。

另據報導,中國大陸上市公司文件鬧出「烏龍」的不在少數。

此前,格力電器發布的超短期融資券募集說明書中,出現了「張偉,男,1976年畜生」字樣,其後更正為「張偉,男,1976年出生」。

菲利華公司於2018年3月發布年報,指公司高層都有「超高年薪」,其中董事長吳學民110億元,總經理商春利88億元,董事、副總經理周生高79億元等,14位董監高層成員的薪資合計達698億元。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報導又舉例指出,去年3月26日,科網公司嗶哩嗶哩在香港交易所發布的公告,把本公司的具體名稱誤寫為「百度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報導引述北京市盈科(深圳)律師事務所高級合夥人朱逸聰意見表示,上市公司所犯的上述烏龍事件,很多是無意造成的,但作為上市公司,對此應加以重視,如果因為公告失誤或違規,造成股民損失,股民可以進行索賠。(編輯:李雅雯)111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