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深圳要逝者檢測證明惹議 網友:沒做核酸不能死

2022/5/26 11:42(5/26 1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國藉大規模核酸檢測以遏止COVID-19疫情,傳出連逝者都不放過,深圳殯儀館規定需提供逝者檢測證明引發熱議。圖為3月10日深圳民眾排隊等待採檢。(中新社)
中國藉大規模核酸檢測以遏止COVID-19疫情,傳出連逝者都不放過,深圳殯儀館規定需提供逝者檢測證明引發熱議。圖為3月10日深圳民眾排隊等待採檢。(中新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中國藉大規模核酸檢測以遏止COVID-19疫情,傳出連逝者都不放過,深圳殯儀館規定需提供逝者檢測證明引發熱議,網友嘲諷說「難道擔心返陽」、「沒做核酸不能死」。

根據「沸點視頻」微博25日文章,指深圳「智慧殯葬」APP提示稱疫情期間,對封控管控防範區的逝者,報喪人除提供死亡證明外,需額外提供逝者核酸檢測證明。

此發文引起網友熱議,分別回應「難道擔心返陽」、「如果是死於新冠,不是應該由醫院出證明嗎」,還有網友建議逝者的核酸檢測報告,同步也燒一份,「不然,牛頭馬面可能不帶路去見閻羅王」。

另有網友表示,之前給魚做核酸,現在又出了給死人做核酸,「這是要鬧哪齣?太玄幻了」, 更有人嘲諷「沒做核酸不能死啊」。

不過也有網友力挺這項規定,指如果逝者攜帶病毒,殯儀館內還有其它人卻未被告知,工人直接接觸,很有可能被感染。

深圳殯儀館隨後回應這項政策自今年以來確實一直存在,一般是要有24小時以內的核酸檢測證明,若實在無法出示的情況下,也可以提供家屬的核酸證明;如果逝者本身確診,殯儀館也有相應政策和處理流程。

中國國務院近期強調,要提升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監測預警靈敏性,大城市建立步行15分鐘核酸「採樣圈」,拓寬監測範圍和管道。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常態化核酸檢測如今對中國民眾已是生活日常。截至目前,至少有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大連、南昌、蘇州等17個城市,對進入公共場所要求核酸證明,這涉及約2億人,占中國總人口14%。(編輯:唐佩君/李雅雯)111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