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深圳促消費 買手機家電補貼15%

2022/5/26 16: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為提振消費,中國科技重鎮廣東深圳市政府今天宣布,購買電子產品、家電等可獲15%的補貼,每人累計最高補貼人民幣2000元(約合新台幣8600元),政策有效期至今年12月31日。

綜合中新網等陸媒報導,深圳官方26日公布,當地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商務局、工業和信息化局等多部門23日聯合印發了「深圳市關於促進消費持續恢復的若干措施」。

其中在鼓勵汽車消費方面,明確支持個人消費者購買新能源汽車,對新購置符合條件新能源汽車並在深圳市內上牌的個人消費者,給予最高不超過每輛1萬元的補貼。

在擴大消費電子市場規模方面,「措施」提出要展開消費電子產品促銷活動,結合開學季、暑假促銷季、傳統節日等主題,在5至8月期間輪動組織展開消費電子專場促銷活動。

「措施」對消費者購買符合條件的手機、電腦、耳機、音響、全屋智慧型家電、消費級無人機等產品,依照銷售價格的15%給予補貼,每人累計最高2000元。

在推動家電消費方面,對消費者購買符合條件的電視、空調、冰箱、洗衣機等家用電器,依銷售價格的15%給予補貼,每人累計最高2000元。

此外,深圳市還新增1000萬元「有獎發票」資金,針對零售、餐飲、文旅、住宿、體育等領域,在全市範圍根據發票金額展開「有獎發票」活動,期限自5月1日至年底。

受3月以來上海市等多地爆發新一輪COVID-19本土疫情以及封城等防疫措施的影響,中國經濟下滑壓力逐步加大。國家統計局最新公布的4月份經濟數據顯示,工業生產、出口、投資、消費等指標全面回落,城鎮調查失業率升至去年3月以來最高。

面對當前經濟危機,中國國務院昨天召開「全國穩住經濟大盤電視電話會議」,總理李克強在會中坦言,「3月份尤其是4月份以來,就業、工業生產、用電貨運等指標明顯走低,困難在某些方面和一定程度上比2020年疫情嚴重衝擊時還大」。

他要求在本月底前發布穩經濟一籃子政策實施細則,確保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編輯:周慧盈/楊昇儒)111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