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鵬汽車傳裁員與高層離職 曾憂疫情影響供應鏈

2022/5/27 18: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上海27日電)上海才逐漸從疫情陰霾走出來,有序復工之際,曾經擔心上海封城影響供應鏈的中國電動車巨頭小鵬,近日傳出大規模裁員,多名高層相繼離職,種種跡象顯示小鵬擴張速度趨緩。

據澎湃新聞、財經網報導,小鵬汽車正在進行一輪組織調整、裁員,涉及多個部門,目前已有數名公司高層的職務發生變動,有人已經離職。

報導指出,這次的裁員波及多個部門,包含智慧座艙研發中心下轄的「產品設計」、「技術研發」、「語音」、「物聯網」等4個部門,以及負責IT系統運維、數據、訊息管理的系統數據智能中心。

據報導,被裁的除了正式員工外,也包含實習結束並已簽下協議的大學應屆畢業生。

除了基層員工外,公司高層也傳出多起人事變動。報導提到,小鵬汽車海外業務副總裁何利揚已在近期離職,何利揚去年初加入小鵬,負責海外市場,過去曾在華為擔任西歐企業業務部部長、華為汽車業務副總裁。

此外,負責海外業務的營銷副總經理張一博、銷售高級總監張傳金也先後離職。種種跡象顯示小鵬的擴張速度正在放緩。

受到疫情多點爆發與上海封城影響,中國汽車製造業大受衝擊。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小鵬汽車董事長何小鵬4月中旬在微博發文稱,「如果上海和周邊的供應鏈企業還無法找到動態復工復產的方式,5月份可能中國所有的整車製造廠都要停工停產」,這段發言後續也引起多家科技企業高層附和。

據中國統計局今天發布最新的數據,今年4月「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實現利潤」,製造業利潤年減22.4%,其中又以汽車製造業受到的衝擊最為明顯,讓整體製造業4月的利潤下降6.7個百分點。(編輯:楊昇儒)111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