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丁家喜遭閉門審訊12小時 妻批違國際法可恥

2022/6/26 11: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中國維權人士丁家喜因廈門聚會案被起訴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近日在山東閉門審訊12小時。其妻羅勝春指出,近兩天聯絡不上律師,批評「秘密審理,違反國際法,無恥」。

香港「明報」今天報導,中國知名維權人士許志永與丁家喜,在2019年底參與「廈門聚會」後被捕。繼許志永案22日開審後,丁家喜被控「顛覆國家政權」案24日也在山東省臨沂市臨沭縣的法院閉門審訊,庭審持續近12小時。

羅勝春25日批評當局,「脅迫律師,秘密審理,違反國際法,無恥」。

羅勝春表示,案件在24日晚間近9時才結束庭審,持續近12小時,沒有進一步的消息,估計與許志永案一樣,法院將擇期宣判。

她感嘆,律師遭受重重壓力簽署了保密協議,近兩天都聯絡不上,「這個案件從一開始就定為秘密案件,律師到處碰壁,不許會見和通信,丁家喜13個月不能會見,沒有任何權利」。

她早前指出,丁、許兩人都不認罪。

報導指出,有維權律師透露,律師處理敏感案件和部分涉黑案件,都要簽署保密協議,「這種政治案件,司法局對他們做了很多工作,尤其前年12港人案律師因受訪被吊銷執照後,很多律師也不願意冒(吊照)風險對外發聲」。

英國駐華大使館24日在社群媒體發文指出,許、丁兩名新公民運動領導者已被拘留逾兩年,再次敦促中國釋放所有因行使基本權利而被拘留的人。

至於許志永案在22日開庭時,其胞姊前一晚到臨沭縣,則被當局強行從酒店帶走送離。

2019年底,許志永、丁家喜與20多名維權律師與人士在廈門聚會,其後遭警方抓捕。(編輯:唐佩君/李雅雯)111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