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回應爛尾樓與村鎮銀行弊案 中國銀保監會實問虛答

2022/7/21 17: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中國官員今天重申,中國的中小銀行整體運行平穩、風險可控;對於近期發生的爛尾樓保交樓問題與村鎮銀行弊案,則未能具體回覆提問。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天下午舉行2022年上半年銀行業保險業運行發展情況新聞記者會,中國銀保監會官員於會上作上述表示。

中國爛尾樓風暴持續擴大,根據外電報導,中國金融監管部門正在考慮,提供因樓盤(建案)爛尾而停止還房貸的購房者「緩衝期」,以緩解停貸潮為房地產行業造成的風險。

在今天記者會上,有外媒針對此事詢問銀保監會官員能否證實。

中國銀保監會統計信息與風險監測部負責人劉忠瑞對此表示,不清楚訊息從何而來,建議以官方通報為主。

劉忠瑞說,在地方黨委政府有序組織下,以及在相關各方共同努力下,相信這些困難和問題都能得到合理解決。

他也強調,銀保監會對此事高度重視,積極與住建部、人民銀行等部門協同配合,支持地方更加有力推動「保交樓、保民生、保穩定」工作。

對於河南村鎮銀行弊案,官方陸續展開人民幣5萬元以下與10萬元以下墊付工作,對於上述5萬元以下與10萬元以下的儲戶有多少人,銀保監會新聞發言人、法規部主任綦相在會上沒有回答實際數據。

綦相表示,為了確保訊息的真實性,兩個省新搭建了客戶訊息登記系統,目前正在做客戶的登記工作。因為涉及人數多,而且要跟後台數據進行交叉核驗,工作量比較大。

他說,「這個問題,銀保監會在7月17日接受媒體採訪的時候也提到了,這項工作是逐步推進的過程」。(編輯:呂佳蓉/李雅雯)111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