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江夏區現疫情實施臨時管控 暫停商業與交通

2022/7/27 16: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中國堅持「動態清零」防疫總方針,民眾隨時要過被管控的生活。常住人口超過90萬人的武漢江夏區,因發現4例無症狀感染者,其主城區實施3天臨時管控,公車停運,娛樂場所暫停營業。

由於武漢是中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首先爆發的地區,因此當地出現病例格外引起注意。

環球網今天報導,武漢江夏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26日發出通告,指江夏區26日在核酸檢測中發現4例無症狀感染者,為進一步減少人員流動,降低交叉感染風險,爭取在最短時期內實現「動態清零」,經專家組研判,指揮部決定從27日4時起,在江夏區主城區實行3天臨時性管控措施。

通告指出,管控期間,區域內地鐵、城際鐵路實行跳站管理,公車停運;各餐飲單位暫停內用,可提供外賣訂餐,實施無接觸式配送服務。公共娛樂場所如KTV、酒吧、電影院等,以及小診所及農貿市場暫停營業。

其他措施包括,高校、福利院、精神衛生機構等特殊場所封閉管理;非必要不舉辦群體性活動、大型會議、各類線下培訓,暫停遊園、集市等演出,實行「喜事緩辦、喪事簡辦、宴會不辦」。

所有宗教活動場所暫時關閉,暫停一切宗教活動。校外培訓機構、旅遊景點暫停營業。

通告又表示,區內居民非必要不離開江夏區、非必要不外出,區外人員在臨時管控期間非必要不來江夏。

武漢於2020年成為中國首個爆發COVID-19疫情而封城的城市,當時封城長達76天。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年6月視察武漢時表示,中國如果搞「集體免疫」、「躺平」,後果不堪設想。實施動態清零政策,「寧可暫時影響一點經濟發展,也不能讓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受到傷害」。(編輯:陳沛冰/呂佳蓉)111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