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上海要求幼兒園每天測核酸 網友批讓孩子受罪

2022/8/14 16:09(8/14 16: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4日電)上海中小學、托幼機構9月1日開學後,須持24小時內的核酸陰性證明才能進校園,比搭乘大眾運輸所需要的72小時內陰性證明更嚴苛,網友批評規定幼兒園小孩天天測核酸,是讓孩子受罪。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上海市教委14日宣布,上海市中小學校、托幼機構在9月1日正式開學。若學校、托幼機構所在區域沒有中高風險區,師生上課及幼兒在托期間,可以不用佩戴口罩。

對於家長詢問「開學後,學生是不是每天都要做核酸?」,微信公眾號「上海發布」在回覆網友留言時表示,中小學校、托幼機構師生員工必須持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進校園,若體溫有異常則暫不入校,每天離校前還要完成1次核酸採樣。核酸檢測要求將根據疫情防控情況適時調整。

但依照現行規定,上海在6月1日解封後,民眾出入公共場所、搭乘大眾交通工具,需要出示的是72小時內的核酸陰性證明,相較之下,這項要求24小時內證明的標準更嚴格,因此也引起網友討論。

網友「沙丘裡的傻狼」在微博就提到,「讓孩子24小時核酸,而一幫政府工作人員,一幫制定政策的人卻是72小時核酸,這是不把孩子當人了嗎?」、「有沒有人來管管上海層層加碼,如此荒謬的政策!」

網友「去吃奶貝」也說,「有必要每天都做嗎?現在乘坐公交車(公車),去公共場所不都是72小時核酸嗎,為什麼小學生要24小時。」

網友「人生留白為幾許」則質疑,為什麼不採用線上授課,他認為「還有那麼多人封閉隔離,開學為了什麼?」他直呼是「本世紀最可笑的防疫政策」。

網友「似花非花夢一場」也認為,讀幼兒園的孩子還那麼小,有必要天天核酸嗎?「真是受罪」。

上海常態化核酸檢測似乎沒有結束的一天,已成上海人生活的一部分,官方13日宣布核檢免費政策將延長至9月底。這是6月解封以來第3度延長,也代表上海仍將維持嚴格防控。 (實習編輯:何宇軒/唐佩君)111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