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習近平十一新文章 聚焦鬥爭

2022/9/30 17: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30日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最新一期「求是」雜誌發表文章說,「實現偉大夢想,必須進行偉大鬥爭」,中共要團結帶領人民應對重大挑戰,必須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鬥爭」。

習近平還強調,全黨要「發揚鬥爭精神,提高鬥爭本領,不斷奪取偉大鬥爭新勝利」。

新華社報導,習近平這篇以「新時代中國共產黨的歷史使命」為題、預定10月1日中共建政73周年發表的文章,提出「偉大鬥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的「四個偉大」,而「偉大鬥爭」位居四個偉大之首。

習近平在文章中說,今天「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行百里者半九十。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絕不是輕輕鬆鬆、敲鑼打鼓就能實現的」。全黨「必須準備付出更為艱巨、更為艱苦的努力」。

他指出,「實現偉大夢想,必須進行偉大鬥爭」。中共要團結帶領人民「有效應對重大挑戰、抵禦重大風險、克服重大阻力、解決重大矛盾」,必須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鬥爭」。全黨要充分認識這場偉大鬥爭的「長期性、複雜性、艱巨性」,「發揚鬥爭精神,提高鬥爭本領,不斷奪取偉大鬥爭新勝利」。

習近平說,「實現偉大夢想,必須建設偉大工程」。這個偉大工程就是中共正在深入推進的「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全黨要更加自覺地堅定黨性原則,「勇於直面問題,敢於刮骨療毒,消除一切損害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蝕黨的健康肌體的病毒」,不斷增強黨的「政治領導力、思想引領力、群眾組織力、社會號召力」,確保我們黨永保旺盛生命力和強大戰鬥力。

他提到,「實現偉大夢想,必須推進偉大事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改革開放以來黨的全部理論和實踐的主題,是黨和人民歷盡千辛萬苦、付出巨大代價取得的根本成就。全黨要更自覺地增強「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既不走封閉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幟的邪路」,保持政治定力,堅持實幹興邦,始終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習近平又說,「偉大鬥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是「緊密聯繫、相互貫通、相互作用」,其中起決定性作用的是「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

他最後提到,推進「偉大工程」,要結合「偉大鬥爭、偉大事業、偉大夢想」的實踐來進行,確保中共在世界形勢深刻變化的歷史進程中始終走在時代前列,在應對國內外各種風險和考驗的歷史進程中「始終成為全國人民的主心骨」,在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歷史進程中始終成為堅強領導核心,凝聚起同心共築「中國夢」的磅礡力量。(編輯:陳沛冰)111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