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調整入境措施 但仍堅持非必要不出境

2022/11/27 18: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中國儘管推出了優化防疫20條措施,但國家移民管理局表示,當前不會放寬護照等出入境證件辦理,繼續堅持「非必要非緊急不出境」。

澎湃新聞報導,18日,有網友在國家移民管理局官網留言詢問,在11日公布進一步優化防控工作的20條措施後,「護照、往來港澳通行證、往來台灣通行證的辦理會不會放寬?非必要事宜什麼時候能正常辦理?」

對此,國家移民管理局公民出入境管理司25日回覆稱:「當前境內外疫情形勢依然嚴峻複雜,跨境旅行存在較大染疫風險,且可能導致滯留境外等情況發生。為了您的身體健康,避免不必要損失,我們堅持倡導『非必要非緊急不出境』。」

這篇回覆表示,如果確有留學、商務等出國出境需求,可前往當地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申請辦理相應出入境證件,工作人員將依法予以審核辦理。對緊急事由,官方會提供綠色通道服務。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7月26日,中國國家移民管理局發言人張寧曾表示,全球疫情形勢仍不容樂觀,國際旅行染疫風險仍高,出入境人員須充分考慮國際旅行風險。

在11月推出的優化防疫20條措施中,已對入境管控措施作出調整,取消了入境航班熔斷機制,入境人員由「7天集中隔離+3天居家健康監測」調整為「5天集中隔離+3天居家隔離」。不過,當局顯然仍不願放寬國民出境管制。(編輯:張淑伶)111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