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官員:中國COVID-19引發肺炎比例約8%

2023/1/8 19: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8日電)中國官員表示,中國感染COVID-19出現肺炎的人約占8%,比例相當低;此外,由於人口主要集中在大城市,春運期間,小城市和農村不一定會出現感染高峰,但有可能是急診和重症的高峰。

中國央視新聞節目「朝聞天下」今天播出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醫政司司長焦雅輝的受訪內容。

焦雅輝說,COVID-19輕型患者會有一些發燒、咳嗽、咽痛這樣的症狀,但輕型並沒有肺炎表現。普通型就是出現了肺炎。從2022年中國Omicron臨床病例的分型情況來看,出現肺炎的占比還是相當低的,不到10%,大概是8%左右。

但她表示,隨著感染基數增大,出現肺炎的絕對數值也隨之增大。中國人口基數大,「再低的比例,如果變成絕對值都是一個不小的數目」。

另外,對於春運期間是否會再出現感染高峰的問題,焦雅輝說,中國人口主要集中在大城市,如果這些直轄市、省會城市和主要的中心城市,已經渡過了感染的高峰,春運期間不一定會再帶來中小城市和農村感染的高峰。

她並表示,現在一些中小城市,包括農村,感染率已經達到一定程度。在春運期間、春節前後不一定是感染的高峰,但有可能出現急診和重症高峰。

回顧COVID-19疫情3年,焦雅輝說,雖然大家感覺現在肺炎較多,但是現在的肺炎和3年前的肺炎影響程度不一樣。「現在的肺炎絕大多數經過及時的治療和干預都是可以治療、可以治好的。」

此外,3年前的武漢,疫情波及人群主要是青壯年較多,現在波及的人群則更多是脆弱人群,比如高齡的有基礎疾病的。尤其是沒有接種疫苗的這些人員,受波及影響的範圍更大。(編輯:張淑伶)1120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XBB.1.5入侵中國 專家稱致病力未明顯增加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