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只李尚福 前中國防長魏鳳和缺席國慶招待會

2023/9/30 16: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電)中國政府前天(28日)晚間在北京舉行74週年國慶招待會,港媒報導,除了近來無故「消失」並傳言紛紛的防長李尚福及前外長秦剛,前防長魏鳳和也缺席這場招待會。

香港星島日報今天報導,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4週年招待會前晚在北京舉行,大多數現任和退休中央領導人都參加。兩名久未露面的國務委員李尚福、秦剛繼雙雙缺席中共政治局集體學習之後,又缺席國慶招待會。秦剛稍早前已被免去外交部長,國防部長李尚福相信不久也將去職。

報導說,退休的政治局常委除了逢五逢十,不參加國慶招待會,因此溫家寶、李克強等都沒有亮相。央視新聞聯播畫面顯示,李源潮、孟建柱等大批退休領導人參加,軍方元老也紛紛現身,包括94歲的前軍委副主席、國防部長遲浩田;前國防部長梁光烈、常萬全和前總參謀長陳炳德同坐。

不過,卻不見今年3月卸任國防部長的魏鳳和的身影。69歲的魏鳳和出身導彈部隊,2012年擔任第二炮兵部隊司令員,2015年擔任首任火箭軍司令員。今年年中,火箭軍爆出高層集體腐敗醜聞,前司令員李玉超、前政委徐忠波雙雙被免職,盛傳還有多名軍方高層捲入其中,包括戰略支援部隊司令巨乾生,魏鳳和也傳出不利消息。

報導說,作為掌管軍備、航天等尖端軍事科技的部門,裝備發展部、戰略支援部隊與火箭軍都是「國之重器」。李尚福曾任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部長,手握大筆經費,軍隊這輪反腐相信還將持續。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報導進一步指出,第10屆北京香山論壇將於10月29日至31日舉行,屆時相信由新任國防部長主持。外界盛傳新防長的人選是59歲的中央軍委委員、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劉振立。劉振立是少數具實戰經驗的將領,在軍委委員排名僅次於李尚福。

不過,報導說,秦剛稍早前去職時,外界預測可能由中央對外聯絡部長劉建超或外交部常務副部長馬朝旭擔任外長,結果卻由政治局委員王毅回鍋;因此防長若由軍委副主席兼任防長,也非不可能。(編輯:周慧盈/陳鎧妤)112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