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最大家電零售業者還債難 廣東門市全拉鐵門

2023/10/17 20:29(10/17 21: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上海長寧路上國美店面。(中央社檔案照片)
圖為上海長寧路上國美店面。(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7日電)號稱中國最大的家電零售連鎖企業國美電器因債台高築無力償還,據中國媒體第一財經報導,華南家電供應商透露,目前國美電器在廣東的門市已全部結束營業。

報導說,國美電器拖欠各個供應商的貨款至今仍未償還,更有供應商指出:「還沒有聽說有還款的。」

業界人士指出,國美電器若干區域分公司,自去年11月至今一直沒發工資,「有一些區域分公司正常發工資到今年1月,後來也沒有發工資了。現在國美內部已剩下很少員工,大多數在公司也是處理訴訟、仲裁事務」。

也有華南家電供應商透露,國美電器仍拖欠他們的貨款,國美自營業務和區域共享共建的客戶都被拖欠,目前他們向國美追討貨款陷入停滯。

供應商稱,國美電器除了拖欠工資和貨款,也沒支付物業費用而被物業方告;「有的地方法院查封國美電器門店(門市),致使一些廠家的電視、冰箱等樣機拿不回來,只能計提壞帳損失」。

報導說,國美電器的母公司國美零售去年5月以每股港幣(下同)0.4元(約新台幣1.6元)的配售價,出脫19.625億股普通股,融資約7億7600萬元。

國美零售原本打算融資所得款項60%用於拓展業務,10%用於還債,30%用於一般資本,但資金流去年下半年起進一步惡化,所得款項未按原計畫使用,至2022年底全部用於償還債務。(編輯:曹宇帆/楊昇儒)112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