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公安部長:中美禁毒合作工作組正式啟動

2024/1/31 14: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31日電)新華社報導,中國國務委員兼公安部長王小洪30日在北京會見美國禁毒聯合代表團時宣布,「中美禁毒合作工作組」正式啟動。禁毒合作是美中去年11月舊金山「拜習會」為數不多的共識之一。

根據這項報導,美國禁毒聯合代表團是由美國總統副助理、國土安全部副顧問達斯卡爾(Jen Daskal)率領前往北京,與王小洪舉行會談。而王小洪也兼任中國國家禁毒委員會主任。

報導指出,王小洪表示,希望美中雙方以元首會晤重要共識為根本遵循,以「相互尊重」為共處之道,以「平等互利」為基本原則,務實開展禁毒合作,妥善解決彼此關切,深化執法安全合作,為中美關係穩定健康可持續發展注入更多正能量。

報導提到,雙方同意落實好「舊金山願景」,務實開展禁毒及執法安全合作。

綜合外電報導,「中美禁毒合作工作組」昨天在北京舉行首次聯席會議,討論阻止芬太尼(Fentanyl)進入美國的機制。

美國駐中國大使館發布訊息指出,美國跨部門代表團訪問中國並啓動這一禁毒工作組。工作組將提供平台,促進旨在解決非法生產、資助和分銷非法藥物問題的協調,並支持雙邊執法行動。

館方指出,禁毒工作組是為恢復美中雙邊合作,以打擊全球非法毒品製造和販運(包括芬太尼等合成毒品)所持續努力的一部分。(編輯:曹宇帆)11301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葛來儀:劉建超訪美會布林肯 可能接任中國外長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