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悉達多太子音樂劇 馬尼拉交響樂團助陣

2018/10/22 13:32(10/22 14: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2日專電)由佛光山基金會與國際佛光會菲律賓協會製作的「佛陀傳-悉達多太子」音樂劇,27日及28日將在馬尼拉演出第109場及110場,並首次加入交響樂元素,氣勢更加磅礡。

「悉達多太子」音樂劇改編自星雲大師的「釋迦摩尼佛傳」,大部分歌詞也源自星雲大師的「人間音緣」,2007年首演後的10餘年來,已在菲律賓、台灣、美國、中國大陸、澳洲及歐洲等地演出108場。

佛光山菲律賓總住持永光法師介紹,「悉」劇誕生於菲國中部的宿霧市,記錄一位印度王子證悟佛道的一生,歷年來的全部演員均為菲國藝術家、宿霧光明大學藝術學院及馬尼拉光明大學的學生,前後已有600餘人參與。

永光法師說,即將於27日及28日在馬尼拉晨麗(Solaire)大酒店劇院演出的新版,由菲律賓文化暨藝術委員會委員巴爾薩摩(Jed Balsamo)擔任音樂總監,並首次邀請馬尼拉交響樂團(Manila Symphony Orchestra)現場演奏。

新版由菲律賓芭蕾舞團藝術總監莫拉萊斯(Paul Morales)執導,對演員的肢體動作有更嚴謹的要求。此外,多名菲國著名作曲家、編舞家、布景師、服裝師及印度籍顧問聯手潤飾,更忠實反映出時代背景、更流暢地傳遞劇中訊息。

「悉」劇全數收益將作為教育基金,資助清寒學子求學。

佛光山在菲律賓弘法歷史悠久,不但在馬尼拉、怡朗、描戈律闢有道場,還在宿霧與馬尼拉興辦大學,在山城塔加泰市(Tagaytay)興建中的光明大學教學大樓、體育館和劇場,也預定於一年多後完竣。

永光法師說,教育是佛光山弘法的重心領域,星雲大師早年訪問菲律賓時,就發現菲人具有藝術及表演天分,因此借重他們所長,一方面以音樂劇宣揚「三好」理念,另方面透過教育與藝術來翻轉人生。

當馬尼拉的兩場演出之後,「悉」劇全團11月起將赴紐約、休士頓、拉斯維加斯及洛杉磯等地演出,這將是「悉」劇的第2次美國巡迴之旅。(編輯:陳永昌)107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