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柏林愛樂全球直播 超級導播坐鎮衛武營

2018/11/9 17:28(11/9 21: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9日電)柏林愛樂11日將來台,14日高雄場將在衛武營、屏東戶外轉播。這次由曾轉播過「維也納新年音樂會」電視直播的導播邁克爾.拜爾,親自坐鎮衛武營,將現場演出傳遞至全球。

柏林愛樂11日將第五度來台演出。2018年柏林愛樂亞洲巡迴第一站先到泰國,第二站來台灣,第三站再到中國。

柏林愛樂這次亞洲巡演,也把唯一一場戶外轉播場獻給台灣高雄。14日晚上7時,將在高雄衛武營戶外劇場、屏東演藝廳戶外轉播;當天晚上也透過直播,把這場演出傳遞至全球。

負責這場直播的團隊,除了有柏林愛樂數位音樂廳副導及2位專屬成音工程師,超級導播邁克爾.拜爾(Michael Beyer)也將首次來台,坐鎮衛武營。

邁克爾.拜爾不僅是柏林愛樂數位音樂廳的御用導播,也負責2013年、2018年維也納夏夜音樂會、2015年薩爾茲堡音樂節,更在2014年至2017年期間,全權執導古典樂界最令人矚目的「維也納新年音樂會」電視直播,每年1月1日全球有上千萬名樂迷觀賞。

成立於2008年的柏林愛樂數位音樂廳,2009年1月首度網路直播實況音樂會,數位音樂廳的成立,台灣扮演關鍵性角色。

2005年,柏林愛樂前指揮家賽門.拉圖(Simon Rattle)率柏林愛樂來演出,當時也同步舉行戶外轉播,不只音樂廳內爆滿,音樂廳外的兩廳院戶外廣場,更湧進超過3萬名愛樂者欣賞實況轉播,廣場上洋溢著熱情的年輕面孔,震撼了拉圖與柏林愛樂團員的心。

當時柏林愛樂不只馬上宣布一定會再來台演出,也發現原來古典樂的愛好者可以如此年輕,開始思索該如何透過數位形式,讓全球觀眾都能像當天戶外的3萬名觀眾,同步欣賞柏林愛樂的精采演出,因而設立柏林愛樂數位音樂廳。

2011年柏林愛樂再度訪台時,便透過柏林愛樂數位音樂廳實況轉播柏林愛樂在台北的演出,這次的轉播是柏林愛樂數位音樂廳首度走出柏林、放眼世界,更顯見柏林愛樂對台灣樂迷的重視與承諾。

柏林愛樂11日、13日將在台北國家音樂廳、14日在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演出。

14日演出場,也會同步在柏林愛樂數位音樂廳、中華電信MOD特開「柏林愛樂專區」同步全球直播,愛樂者在電腦、手機、平板或電視就能同時收看。

柏林愛樂數位音樂廳的出現,打破音樂會的藩籬,這次柏林愛樂與主辦單位也提供數位音樂廳音樂會專屬序號,限量5000個名額,讓樂迷在7天之內,可免費觀賞數位音樂廳線上所有演出,包括14日柏林愛樂在衛武營的全球直播。(編輯:陳怡璇)107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