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故宮肉形石前進澳洲 天地人為名展87組文物

2019/2/1 17:54(2/1 1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宜儒台北1日電)故宮與澳洲新南威爾士藝術博物館合作的「天地人:臺北國立故宮博物院珍寶展」將於2日開展。新南威爾士藝術博物館長邁克爾˙布蘭德強調,這是故宮的珍貴文物首度在澳洲展出。

這次展覽是故宮文物首次前進南半球,展出「肉形石」、「清明上河圖」、「宋徽宗書牡丹詩」等87組、153件文物。

新南威爾士藝術博物館策展人曹音表示,這次展覽中的每件展品都講述各自所處社會的動人故事,並且承載更廣泛的文化和哲學意義。

布蘭德指出,國立故宮博物院是世界上參觀人數最多的博物館之一,藝術收藏美輪美奐,並具有重要歷史意義。這次以「天地人」為展名,體現「天人合一」,也就是人類與自然在宇宙中和諧共處的哲學理念,他認為,「在我們今天面臨當代生活的環境挑戰時,這一理念極具現實意義」。

在「天地人:臺北國立故宮博物院珍寶展」中,曹音將繪畫、書法、圖書、青銅器、陶瓷器、玉器和木刻雕品分成5個主題,分別是「天地」、「季節」、「實景」、「山水」和「人文」,藉以詮釋天、地、人之間的關係。此外,曹音也將發表親自編寫的同名書籍,介紹故宮文物。

故宮也透露,在這次赴澳展出的眾多藏品中,最受矚目的是鎮館之寶之一的清朝「肉形石」,這也是「肉形石」赴日本九州及美國舊金山展出後,第3次的海外出展。「天地人:臺北國立故宮博物院珍寶展」自2月2日展出至5月5日。(編輯:張雅淨)1080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