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19城南有意思 春假街頭玩桌遊

2019/3/21 12:20(3/21 1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1日電)「2019城南有意思」將在4月4日至7日登場,今年活動擴及城中,並且首創「桌遊春日祭」,邀迷走工作坊串連10家本土桌遊業者,讓民眾可在街頭玩桌遊。

文化總會去年首創「城南有意思」活動,8天吸引超過60萬人次參與,更獲得2018金點設計獎的整合設計獎專業策展組獎項。今年延續去年活動,將在春假期間再度登場。

文總副會長江春男今天在「2019城南有意思」記者會上表示,今年活動擴大辦理,和總統府、台北市政府合作,把台北城中地區也納入活動範圍,串連「2019台北杜鵑花季」、總統府建築百年活動,將在總統府前舉辦「2019總統府音樂會」。

店面開在城南區的「沒有新歌的唱片行」老闆小風表示,「歲月靜好」最能表達他對城南地區的感受。他認為城南不僅擁有知名學府學生躁動的活力、許多創意獨立的小店、植物園生態的活力,「這邊有豐厚的文化底蘊,這個區塊不是一個死水」。

小風表示,屆時他在活動期間會充當「城南聽聽歌」的DJ,邀請曾經或現在生活於城南的人,推薦他們心中的城南歌單。

文總副秘書長李厚慶表示,2019城南有意思將舉辦「春日晒書市集」,邀請城南在地場館、特色雜誌、獨立出版與台北市環保局延慧書庫參與,讓愛書人徜徉書海;「春日好好市集」推廣綠色消費的友善觀念。

配合兒童節,南海學園工藝館前廣場上演「城南玩玩劇」,邀AM創意在戶外演出「老師的秘密基地」;「星空電影院」放映電影「新烏龍院2」,重溫50、60年代露天看電影的生活風情;「桌遊春日祭」邀迷走工作坊串連10家本土桌遊業者,讓民眾體驗在街頭玩桌遊。

「2019總統府音樂會」4月6日在凱達格蘭大道登場,今年適逢總統府建築落成100週年,首度開放民眾自由入場。當天資深演員蔡振南與獨立樂團法蘭黛共組「法南黛」,展現世代之間的相互尊重與對話,將嗨翻凱道。

2019城南有意思4月4日至7日舉行。(編輯:張芷瑄)108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