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丞舞俄羅斯演出 舞作浮花意象吸引目光

2019/4/20 11:41(4/20 1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台灣丞舞製作團隊在俄羅斯文化大城烏里揚諾夫斯克(Ulyanovsk)參加當地舞蹈節,首場演出「浮花」吸引上千民眾欣賞。

「浮花」由丞舞藝術總監蔡博丞擔綱編舞,音樂設計李銘杰、燈光舞台設計張廷仲與資深新媒體藝術家張博智等共同合作完成。

男女舞者身著白色蓬裙,象徵漂浮水面的燈籠,隨不同章節,水燈流轉於平靜無波的水面,如風狂雨驟裡的暗濤洶湧,舞作靈感來自台灣民間信仰流放水燈的意象。19日在俄羅斯首演吸引不少目光。

邀請丞舞的烏里揚諾夫斯克文化基金會主席伊夫西納(Tatyana Ivshina)表示,丞舞年輕舞者的演出令人嘆為觀止,展現台灣舞蹈藝術美感。伊夫西納指出,2年前邀請花蓮原舞者演出後,對台灣舞蹈水準印象深刻。

為配合舞蹈節系列活動,蔡博丞特別提前到訪教導當地學生,如何結合武術與民俗舞技,融合中西方舞蹈及肢體動作創作。

駐俄羅斯代表耿中庸表示,烏里揚諾夫斯克文化基金會主席伊夫西納近年多次邀請台灣文化團體,對她促進台俄文化交流努力表示感謝。

僅成立5年的丞舞團隊,在蔡博丞帶領下已是台灣舞蹈界傑出新銳,作品「浮花」多次參加國際舞蹈節並獲許多大獎。

丞舞結束德國及以色列演出後轉往俄羅斯巡演,除了烏里揚諾夫斯克,還將前往季米特洛夫格勒(Dimitrovgrad)及下諾夫哥羅德(Nizhny Novgorod)等地演出。

烏里揚諾夫斯克位於莫斯科東方800公里,人口70萬,是列寧成長的故鄉,已定為俄羅斯的文化城市。(編輯:廖漢原)108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