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歐電影展起跑 斯洛伐克名導現身共襄盛舉

2019/5/16 19:59(5/16 2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16日電)維西格勒集團(Visegrad Group)與上苑文化藝術舉辦第6屆V4中歐影展,將播放4部中歐國家電影及一部台灣電影,斯洛伐克知名導演也現身共襄盛舉,替開幕添色不少。

被稱為V4的維西格勒集團與上苑文化藝術舉辦第6屆V4中歐影展,外交部政務次長謝武樵、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博塔文(Martin Podstavek)、波蘭文化部副部長萊萬多夫斯基(Pawel Lewandowski)、文化部交流司副司長紀東陽等代表都出席活動。

上苑文化藝術總監蘇君縈表示,V4中歐影展已邁向第6年,V4由中歐四國的捷克共和國、匈牙利、波蘭、斯洛伐克組成。舉辦V4中歐影展目的,在於提升台灣民眾對中歐4國的認識與了解。

今年影展特別的地方是除了4部中歐電影外,還有一部台灣電影,是一個在台灣的法國導演講述在這裡的故事。放映期間從5月16日到7月31日,共有5部電影在全台各地約10個場館放映。

主辦單位現場也邀請斯洛伐克知名國際級導演Ondrej Sulaj來台參與開幕盛會,他所執導的電影「龍舌蘭的誘惑」 (Agáva) 是這次影展宣傳影片之一,並獲得2017年IGRIC年度創意特別獎。

紀東陽表示,文化部參與合作計畫,希望透過影展這個平台,與歐洲、中歐做國際連結,讓雙方的專業意見能夠搭起橋梁,然後建立交流的價值。

紀東陽也說,為推廣文化的意義跟價值,透過與專業團體合作,在文化的產業與價值產生連結,彌補彼此的不足,也可以增加雙方交流的能見度。

蘇君縈指出,中歐有非常特別的歷史文化背景,尤其是從共產國家變成民主法制國家的歷程。這些國家的人民非常友善質樸且熱情好客,跟台灣人的個性很相近。希望藉由這樣活動拋磚引玉,讓更多人認識中歐文化。

蘇君縈說,這次精選的4部外語影片為捷克片「揚.帕拉赫-沉默的怒火 (Jan Palach)、匈牙利片「歡樂滿船屋」 (Pappa Pia)、波蘭片「沒有煙硝的愛情」(Cold War),以及斯洛伐克片「龍舌蘭的誘惑 」(Agáva),和一部台灣國片「我的西門小故事」。每部影片皆由影評強力推薦及得獎的各國代表好片,內容有歷史、浪漫愛情故事與歡樂歌舞片等。(編輯:陳惠珍)10805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