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狠劇場光年紀事 丹麥點擊藝術節完美演出

2019/5/18 21:40(5/18 22: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8日專電)台灣劇場及影像導演周東彥帶領的狠劇場團隊,獲邀至丹麥參加「2019點擊藝術節(Click Festival)」演出,作品「光年紀事」獲選為開幕主秀,帶動台灣與丹麥文化交流。

點擊藝術節17日開幕,由台灣、丹麥跨國合製的「光年紀事:台北-哥本哈根」運用4D Box智慧舞台技術,整合3D浮空投影,虛實交替的敘事空間。現場觀眾帶上3D眼鏡,體驗了一場充滿藝術與前衛科技的完美演出。

駐英代表處文化組發布新聞稿表示,以推廣當代藝術與科技創作而聞名的丹麥「點擊藝術節」(Click Festival)於18、19日在埃爾西諾文化庭院(The Culture Yard)展開。

這次狠劇場團隊獲「點擊藝術節」主辦單位,同時也是「光年紀事」的合製夥伴、埃爾西諾文化庭院的執行長暨藝術總監福克(Mikael Fock)親自邀約,並與狠劇場共同策劃丹麥巡演,這次巡演也獲得台灣文化部支持。

福克表示,「光年紀事」是關於兩位時空旅人的相遇,以及他們的生命故事,這項製作本身也是台灣與丹麥的相遇。

導演周東彥2013年在英國獲得世界劇場設計大展(World Stage Design)的「互動與新媒體設計」首獎,吸引福克的關注,邀請一起合作4D Box浮空投影技術。

周東彥說,當時並不確定福克所擅長的4D Box技術是否適合雙方合作,但在盛情邀請下,周東彥團隊前來丹麥看了之後非常驚喜,因為這就是他們一直在尋找的新的敘事方式,因此開啟雙方跨國合作計畫。

「光年紀事」創作歷時5年,2015-2016兩年之間,每年安排丹麥團隊與台灣團隊互訪駐村,台灣及丹麥的表演者分享各自的生命經驗,從夢境、回憶與生命的追尋,完成這齣充滿前衛視覺效果,又溫暖人心的新媒體藝術作品。

這項由狠劇場與丹麥埃爾西諾文化庭院共同參與的創作計畫,包括丹麥演員跟台灣導演的合作,以及台灣的故事遇到丹麥的4D Box 的技術,從發想到創作完成都體現了合製(co-production)的精神。

4D Box所使用的立體全像術或浮空投影技術在「光年紀事」設計上,舞台與劇院空間規格都須納入考量,才能創造出最佳視覺效果。

「光年紀事-台北.哥本哈根」18、19日將於點擊藝術節演出, 27至29日則獲邀參加丹麥規模最大的戲劇節-哥本哈根劇場藝術節(CPH Stage)巡演,並將在給劇場專業人士的「國際日」活動中演出。(編輯:高照芬)108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