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舞者樂手共演天鵝湖 俄羅斯馬林斯基芭蕾登台

2019/6/17 16:15(6/17 1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17日電)藝術總監葛濟夫一聲令下,睽違7年的俄羅斯馬林斯基劇院芭蕾舞團暨交響樂團同步訪台,帶來全本祖傳版本芭蕾舞劇「天鵝湖」。

馬林斯基劇院芭蕾舞團(The Mariinsky Ballet)連同交響樂團此行近200人訪台,藝術總監葛濟夫(Valery Gergiev)表示,舞者必須與音樂一起呼吸,水乳交融,「我們只給觀眾最好的,完美不能打折」。這次平日合作的舞團加上樂團原汁原味全員到齊,希望帶來最完美的「天鵝湖」。

牛耳藝術今天舉行記者會表示,葛濟夫對於台灣有深厚情誼,雖然前有白夜之星藝術節,後有海參崴遠東國際音樂節,卻信守承諾,排除萬難來台演出,也可以看見馬林斯基劇院對台灣舞迷的珍視。

葛濟夫是目前俄羅斯最知名的音樂家,也是文化界大腕,在他任內,馬林斯基芭蕾舞團不但將經典重排,持續搬演:他也讓俄羅斯芭蕾在國際持續發揚光大,2013年馬林斯基芭蕾舞團慶祝成立275年,葛濟夫打造3D版「天鵝湖」,全球連線百餘家戲院演出,讓最先進的科技導入舞團,持續發揮新世代影響力。

「天鵝湖」1875年先由莫斯科大劇院邀請作曲家柴可夫斯基編寫音樂,1877年因舞團排練問題,導致首演失敗,還因此讓柴可夫斯基鬱鬱寡歡,甚至不願再碰觸芭蕾舞劇。1889年,馬林斯基芭蕾舞團兩位編舞家裴迪巴與伊凡諾夫重編「天鵝湖」,才讓柴可夫斯基動人的音樂重回世人眼前,與舞蹈翩然共存,更見證馬林斯基芭蕾舞團的重要性。

樂評人賴偉峰表示,好的「天鵝湖」芭蕾舞劇版本其實是要現場樂團與舞步做到水乳交融,這需要經年累月的默契與傳統,不然油水分離,聽得緊張,也不會讓觀眾感動。

馬林斯基芭蕾暨交響樂團將於7月18日到20日演出,地點在台北國家劇院。(編輯:方沛清)108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