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國際青少年管弦樂團越南巡演 促進交流

2019/7/31 09:21(7/31 09: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河內31日電)台灣國際青少年管弦樂團在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團長劉玄詠的帶領下,30日及31日分別於越南胡志明市中央音樂院及胡志明市歌劇院進行友好訪問巡演,藉此進一步促進台越文化交流與合作。

國立台灣交響樂團1992年起每年暑假辦理青少年管弦樂營,至今26年不曾間斷。這是音樂營26年來首次登上越南舞台,將台灣音樂推展到更高遠、更開闊的境界,不僅完美呈現台灣的軟實力,更是以音樂強化台越雙方友誼的重大里程碑。

台灣國際青少年管弦樂團首演由旅美台灣指揮家陳美安擔任指揮,這群青少年音樂家展現高度的音樂涵養,完美詮釋交響樂經典作品威爾第歌劇「命運之力」序曲、柴可夫斯基第五號交響曲及比才「卡門」組曲選粹,更帶來「望春風」、「雨夜花」與「宜蘭童謠」等一連串台灣音樂,讓越南民眾聽到來自台灣的聲音,並進一步了解台灣的音樂文化。

這次演出能成功征服當地樂迷,除了歸功於這支文化尖兵精湛的演出功力外,指揮陳美安的選曲成功也是重要的一環,整場演奏會所彌漫的台灣聲音,獲得現場觀眾如雷貫耳的掌聲。

在經過多次返場謝幕後,樂團奏出安可曲「高山青」,這首熱情如火的樂曲,充分感受到台灣的熱情,讓現場觀眾聽得連連叫好。另一首安可曲則是由6位越南交流生現場演唱的家鄉民謠「浮萍流雲」。透過這兩首台越安可曲激盪出以音樂促進台越雙方友誼的能量。

首演到會的各界人士,包括越南中央音樂院副院長黃玉隆(Hoang Ngoc Long)、行政院僑務委員會僑務諮詢委員游明達及多位越南當地音樂教師等,他們對這群青少年音樂家的精采演出表示肯定。(編輯:陳永昌)108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