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紙風車:不想被中市府糟蹋 取消週末兩場演出

2019/8/5 14:30(8/6 1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蘇木春5日綜合報導)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今天表示,因為場地租借問題不想被糟蹋,所以決定取消本週末台中市的演出場次;台中市政府對此回應,歡迎任何劇團演出,但若涉及政治人物協辦,應考量場地合適性。

李永豐今天在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台中市政府不協辦,學校要收場租,要負責清廁所,他決定取消這星期台中的演出。他受訪時說,「我幹嘛募款免費演出又被糟蹋!」「13年來免費演出368及反毒戲劇,基金會除募款外,相對花將近新台幣5億元的不足款。」「傷心之餘,不想被糟蹋。」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吳皇昇表示,先前曾有地方民代申請學校場地舉辦活動,造成學校與家長困擾,紙風車劇團到台中演出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但若有民意代表掛名協辦,而造成校方與家長反彈,這不是市府單方面不讓紙風車演出,而是場地租借上的問題。

不過,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張敏宜指出,台中市府質疑紙風車政治色彩,但10日、11日在台中演出的贊助者,一個是長年支持紙風車的企業WHY AND 1/2,另一名贊助者是為了幫父親慶祝80歲生日,跟政治毫無關係。

由於紙風車是向各界募款,並帶著資源免費到各鄉鎮演出,13年來,所到之處公部門幾乎都伸雙手歡迎,還主動出人力幫忙。

紙風車目前決定取消演出的皆是「台灣幻想曲」,分別是8月10日在豐原區南陽國小的場次,以及8月11日在西屯區永安國小的場次。

紙風車劇團表示,368兒童藝術下鄉工程13年來,累積684場演出,第1次被公家機構要求付費演出。(編輯:屈享平)108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