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紙風車應洪慈庸邀演回台中 公益演出仍暫停

2019/8/10 10:15(8/10 15: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洪健倫10日綜合報導)原本這個週末要在台中市演出的紙風車劇團,因為不滿台中市政府的作為而宣布未來所有演出將跳過台中,時代力量籍立法委員洪慈庸今天受訪指出,她已邀請紙風車在年底前到台中市演出4場。

紙風車劇團日前為安排劇團主辦的「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公益演出到台中舉行,和台中市政府溝通過程中,感到屢受刁難不受尊重,取消原訂今明兩天在台中市的兩場公益演出,並宣布「368藝術工程」未來演出都將跳過台中,引發外界譁然,台中市市長盧秀燕更為此鄭重向紙風車道歉。

風波至今告一段落,而洪慈庸昨晚在臉書上宣布,將邀請紙風車劇團陸續到台中市潭子、大雅、神岡、后里4地演出。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張敏宜今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明,這是一般邀演,並非紙風車主辦的「368藝術工程」公益演出行程。

張敏宜解釋,紙風車接受民間單位邀演,是由邀演方擔任主辦單位,處理場地租借與管理的費用與工作;而「368藝術工程」由紙風車主辦,因此從費用籌募到場地租借,以及與相關單位洽談合作方式,都由紙風車自行負責。

張敏宜也說,不論企業或是政治人物邀請紙風車演出,劇團不會特別選擇邀請對象,但劇團接受政治人物邀請,也會堅持不在舞台上喊選舉口號,而是把握機會,讓更多孩子接觸藝術。

而對於紙風車主辦的「368藝術工程」公益演出,未來是否還會重回台中,張敏宜表示,台中市政府未來若能提供協助,紙風車劇團很樂意回到台中繼續為孩子們演出。

但張敏宜也說,紙風車的「368藝術工程」在下半年還有超過20鄉鎮、80場演出的既定行程,加上台中市府會也正在針對此次爭議進行檢討,因而,「368藝術工程」在半年內,將暫無到台中演出的計畫,將等大家對一切的事情有更清楚的理解之後,再行研議。

洪慈庸指出,日前紙風車宣布跳過台中演出,她的服務團隊接到許多爸爸、媽媽與小朋友的反映,希望紙風車繼續到台中演出。

洪慈庸表示,經她向紙風車爭取,第一階段協調確保未來不要跳過台中,年底前幾個月,已分別邀請紙風車到選區(潭子、大雅、神岡、后里)來演出,預計演出4場次。

對於紙風車執行長李永豐說「一生從不中立,全都倒向孩子。」讓剛為人母的洪慈庸相當感動,她認為,政治要讓孩子有更好的未來,讓孩子在社會有更好的資源與歡笑。自己相當重視孩子的藝文教育,每一年都會邀請紙風車來到選區演出,並找民間企業共同來支持。

9月底紙風車在神岡的演出,洪慈庸表示,她已前往神岡場的預定舉辦地點神岡國小拜訪校長,很高興受到校長歡迎,在地里長也支持,後續將陸續協調其他場次,相信學校立場都是希望爭取紙風車的演出。

洪慈庸強調,紙風車在319個鄉鎮縣都演出過,到每個地方都會由地方單位做協辦,希望在地里辦公室、區公所、學校、家長會等單位共同支持,讓小朋友都能獲得觀賞演出的機會。

4場次分別是9月28日神岡場(神岡國小)、10月26日后里場(場地確認中)、11月23日潭子場(場地確認中)、12月15日大雅場(場地確認中),洪慈庸說,原定場次被取消的家長,非常歡迎帶小朋友一起來看表演。(編輯:謝雅竹、李錫璋)108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紙風車仍不到台中演出 市府:持續溝通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