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紙風車執行長:我絕不中立 一生努力都倒向孩子

2019/8/6 16:33(8/6 20: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6日電)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今天在臉書表示,「我絕不中立,一生努力都倒向孩子。」紙風車也發出聲明,這次將問題提出,是希望未來所有團隊及公務員都不再被刁難。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昨日表示,台中市政府質疑基金會色彩,場地租用遭到阻撓,因此決定取消10、11日在台中市的演出。昨日晚間,台中市長盧秀燕先在臉書發文致歉,今天又出面道歉,並要求教育局等相關單位協助紙風車各項申辦事宜。台中市府亦表示下午將派人前往紙風車溝通協調。

紙風車今天下午除了就此事發表公開聲明,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也在臉書上表態。

李永豐表示,13年來下鄉演出給孩子看,不只是公益演出,更是「共益」演出,學校、公所合作努力一起完成,13年經歷過大大小小選舉,也從來沒發生今天在台中所遇到的情況,從行政上的不合作到刁難,已讓這樣的藝術工程執行時遇到困難。

李永豐直言,「我確實有政治立場啊!但請批評的朋友到現場看看劇、看看孩子,政治沒那麼偉大啦,我絕不中立,我一生努力都倒向孩子,我還希望未來台灣所有選舉場都不要辦造勢大會,改讓孩子有看大型演出的機會,政治不是就是在為這群沒有票的拚未來嗎?」

這次會將問題提出,李永豐說,「對紙風車的羞辱其實不是要不要付租金、指揮交通、清馬桶...而是將公益演出的表演藝術團體當成『廠商』,這才是我過不去的關。」

李永豐說,「罵我是政治附隨組織是太看不起我,我真正的夢想,不是服務政治,而是不管所有顏色的政治都來服務我,但最終得利的確是我們所愛、甚至虧欠的台灣孩子。」

紙風車表示,青少年反毒已有45萬名國中生觀賞。若縣市政府不希望合作,那我們就先去其他縣市,「紙風車自知能力及資源有限,不會勉強的。謝謝台中市政府初步釋出善意。」

紙風車在聲明中強調,這次會將問題提出,是想讓問題被凸顯,日後所有團隊可以更友善的環境,同時也讓熱心的公務員不用再「猜測」長官的想法,甚或因此被責怪。

紙風車表示,台灣每2年一次大選,「如果可以將傳統的造勢場合,轉化成更多文化藝文活動,改變選舉文化,讓所有民眾都可以因此獲得更多參與藝文的機會。紙風車一直以來想做的事情,都是希望讓孩子的笑容點亮星空。」(編輯:屈享平)10808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紙風車台中演出取消 立委爭取企業支持年底加演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