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紙風車不滿被貼政治標籤 中市府:誤會一場

2019/8/5 18:41(8/5 19: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蘇木春、趙麗妍5日綜合報導)紙風車文教基金會今天表示,台中市政府質疑基金會色彩,場地租用遭到阻撓,因此取消本週表演場次;台中市政府回應,並非不歡迎紙風車活動,這是一場誤會,一切都是按照規定走。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今天在臉書發文指出,8月10日及11日的「紙風車368鄉村兒童藝術工程」演出,台中市府因為質疑紙風車色彩,不准區公所協助、也不准學校提供場地。求學校半天,最後付錢租借操場、簽切結,加上一堆但書才能舉辦。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任建誠說:「這已經不是付不付場租的問題,而是有沒有受到尊重。」他表示,過去紙風車在各鄉鎮舉辦公益活動,會先行文給鄉公所請求協助,包括現場椅子、場地等能否提供,紙風車從319走到368,13年來,各鄉公所都免費提供場地。

不過,台中市日前有市議員申請在校園內辦理親子活動,被同選區其他議員質疑具選舉色彩「為何能免費借用校園」,事後活動只好改到土地公廟舉辦,引起地方熱議,市府因此對校園內舉辦的活動更加謹慎。所以,紙風車往常確實都得以免費在校園中舉辦活動,這一次則必須租借。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吳皇昇指出,先前曾有地方民代申請學校場地舉辦活動,造成學校與家長困擾,這不是市府單方面不讓紙風車演出,而是場地租借上的問題。許多公共空間可以提供租借,教育局和學校方後續也會跟劇團說明原則,相信是誤會一場。

任建誠表示,決定取消演出的主因在於「紙風車被貼標籤」,他強調,紙風車13年前之所以啟動319兒童藝術工程,目的就在於打破藍綠惡鬥,然而台中市府這次又以先入為主的態度,「犧牲的還是小孩子的權益」,希望紙風車能夠得到尊重。

紙風車取消台中市演出場次,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在個人臉書專頁發文表示,他身為紙風車劇團永遠的志工,對於台中市政府這種惡意抵制的行為,必須給予最嚴厲的譴責。

民進黨籍市議員林德宇也批評,市府將政治黑手伸入兒童藝文活動,根本是為反對而反對;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亦表示,願協調爭取中央管轄的場地。(編輯:屈享平)108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紙風車:不想被中市府糟蹋 取消週末兩場演出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