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磐聳屏東個展開幕 蘇貞昌現身祝福

2019/9/10 18:01(9/10 18: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0日電)有台灣設計界導師之譽的藝術家林磐聳,在家鄉屏東美術館舉辦「夢之島嶼」個展今天開幕,行政院長蘇貞昌與屏東縣長潘孟安到場祝福,感謝林磐聳在日本參展前,先在家鄉展出。

蘇貞昌今天回鄉宣布高鐵確定延伸屏東,而後受林磐聳之邀參加他的個展開幕。蘇貞昌表示,林磐聳長年以台灣為主題,今天在林磐聳引導下觀賞作品,很感謝林在到日本參展前,先讓屏東人看到作品。蘇貞昌停留時間沒有很久,表示行程滿滿,必須趕回台北。

出生屏東東港的藝術家林磐聳,自1975年離開故鄉到台北求學就業迄今40多年,他表示,這次特展是一種少小離家的近鄉情怯,展出的100張手繪台灣島嶼圖像及900張自己從國外各地寄回來的明信片,將多年來學藝成長歷程,以一種繳交作業的謙懷,透過個展向鄉親宣告「我屏東,我驕傲」。

這次展覽特別從台灣師範大學留校作品典藏計畫與藝術銀行中,借出1976年林磐聳就讀師大美術系畢業作品、1989年起創辦登泰設計公司兩岸CI實務、1990年籌組台灣印象海報設計聯誼會、2003年起「我的台灣」圖像授權文創商品開發、2007年林磐聳榮獲國家文藝獎美術類得主「我的台灣,看見心靈的故鄉」、「台灣家書」、「夢的島嶼」等系列作品的展出。

這些作品以洗練的海報視覺語言與台灣島嶼圖像作為長期創作題材,將台灣設計界推上國際舞台。

「夢之島嶼」林磐聳的藝術世界即日起至10月31日,在屏東美術館展出,並將於10月10日至20日在日本瀨戶內海國際藝術季期間,在當地市立美術館展出。(編輯:黃世雅)10809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