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議員揭露密會財團 柯文哲:朋友聚會

2019/11/12 16:29(11/12 22: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2日電)民主進步黨籍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今天指出,台北市長柯文哲過往標榜公開透明,昨晚卻密會財團,質疑和台塑大樓都更案有關;柯文哲則說是台大時期的朋友聚會。

柯文哲下午列席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王世堅質詢指出,柯文哲過去標榜公開透明、找回良心,結果在如此動人、正義凜然口號下,數年來多次密會財團,直指柯文哲昨晚又再度和財團密會約3小時。

王世堅說,柯文哲多次密集和財團會面,彼此交心把酒言歡,直問柯文哲目的為何?因這些財團皆非普通市民,假若某天財團利益和市民利益有衝突時,柯文哲會站在哪一邊。

他表示,柯文哲昨晚密會的財團,4位大老闆當中,其中之一為國內數一數二的金控公司,且台塑集團和其有大筆金錢往來,質疑台塑集團居中說項,否則卡關多年的台塑都更案竟在柯文哲任內通過,質疑昨晚餐敘的目的。

王世堅質疑,柯文哲5年前說要和小市民站一起是喊假的嗎?其實過往就和財團是一夥的嗎?到底是站在市府利益還是財團利益,為何不是聆聽市民聲音,直批柯文哲是「嚴以律他、寬以待己」,如今還顧左右而言他,是心虛表現。

柯文哲表示,總統蔡英文有無和財團老闆吃過飯,認為不能以此標準處理問題,並說自己以前擔任台大醫生時就很多這種好朋友,昨天聚餐是由在台大時期所認識的朋友邀約。

對於過往是否就和財團一夥,柯文哲則回說「頭殼有問題(台語)」,認為議員此邏輯是有問題的,但隨後在議長提醒下收回前語。

柯文哲表示,不論對財團或是升斗小民,自己以前當醫生能選擇不看有錢的病人嗎,做市長若遇財團或企業有問題能不處理嗎。

雙方意見爭論不休,兩人最後則說,相關問題後續場外再討論。(編輯:李錫璋)108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