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為台灣漫畫注入能量 13件研究計畫獲文化部補助

2019/12/13 20: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13日電)台灣漫畫能量逐漸累積,文化部今天揭曉13件台灣漫畫研究計畫獲補助,包含政治漫畫、科幻漫畫等題材,盼研究成果產出能為台灣漫畫研究注入更多能量。

文化部表示,今年首次辦理文化部台灣漫畫研究計畫補助作業要點徵件,共收到32件補助計畫申請案,經過審慎嚴謹的評審後,共計13件獲得補助。

這次申請補助計畫的個人研究者多於團體申請者,顯見漫迷對於漫畫研究的熱情及實力。獲補助的13件計畫主題包含政治漫畫、科幻漫畫、台灣漫畫史中的原住民形象、農業漫畫、漫畫閱讀器等,相當多元豐富,期待研究成果的產出能為台灣漫畫研究注入更多的能量。

而漫畫界的年度盛事金漫獎,為強化國際交流與國際品牌行銷,從去年起開始跨出台灣,與國外漫畫節合作,為台灣漫畫產業增添更多發展機會。

文化部表示,今年首度與法國布洛瓦漫畫節(BD BOUM)合作,由第10屆金漫獎青年漫畫獎得主HOM及編劇柯雁心、少年漫畫獎得主葉明軒、兒童漫畫獎得主崔麗君前往參展。

今年布洛瓦漫畫節在11月22日至24日舉行,台灣是唯一參展的亞洲國家,現場舉辦小型工作坊,包含有「漫畫書動手做」、「你話我畫」、「大仙術士奇想工作坊」、「跟妮妮一起玩工作坊」等,藉台灣漫畫家的創意及巧思,與當地民眾互動。

另外,繼去年與日本北九州海外漫畫祭(Kaigai Manga Festa)合作,今年由少女漫畫獎及年度漫畫大獎得主星期一回收日、單元漫畫獎得主敖幼祥、漫畫編輯獎得主洪雅雯及漫畫新人獎得主吳宇實前往參展。

日本北九州海外漫畫祭在11月30日至12月1日舉行,其中最有趣的環節,莫過於主辦單位現場出題,邀請各國漫畫家即興作畫。應題目之一的「明年會流行的英雄動物」,漫畫家星期一回收日畫出粗線條但療癒感十足的兔子,吳宇實則畫霸氣又帶萌感的貓。

在漫畫祭展覽期間的座談會上,敖幼祥也分享漫畫創作過程的心境轉變,洪雅雯則介紹這次金漫獎得獎編輯作品「人物風流:鄭問的世界與足跡」,成功為台漫在世界留下足跡。(編輯:張芷瑄)108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