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劇團進軍日本小劇場聖地 澎恰恰搶頭香

2020/2/3 12:46(2/3 13: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3日電)有日本小劇場聖地之稱的本多劇場,首度開放海外劇團演出,藝人澎恰恰主演的舞台劇「麗晶卡拉OK的最後一夜」搶到頭香,日本小劇場作品「夾縫轍痕」也將來台演出。

台日文化交流活動再添一樁美事,文化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台北華山文創園區的「烏梅劇院」,與位於日本東京下北澤的「本多劇場」,將建立合作計畫。

台日雙方以各派劇團互訪演出,作為交流起點。澎恰恰主演的舞台劇「麗晶卡拉OK的最後一夜」,將於本多劇場演出;而將在華山烏梅戲院演出的,則是日本劇團52PRO的舞台劇「夾縫轍痕」。

澎恰恰日前也隨本劇導演曾慧誠,赴位於東京的誠品生活日本橋,與日方合作單位一同出席宣傳記者會。駐日代表處台灣文化中心主任王淑芳指出,日本小劇場發展成熟,內需已足夠支撐劇場營運,而有日本小劇場聖地之稱的本多劇場,更自1982年創立30多年來,不曾開放外國團隊申請場地演出。「麗晶卡拉OK的最後一夜」在本多劇場登台,意義非凡。

「麗晶卡拉OK的最後一夜」是台灣劇團「躍演劇團」的作品,邀集獲得金鐘獎的編劇詹傑、傳藝金曲獎得主李哲藝共同打造。故事藉由台日共通的生活文化「卡拉OK」發展故事核心,以魔幻寫實手法折射時代縮影,傳達台灣的港都風情與庶民情懷。

澎恰恰表示,第一次在日本演出,覺得非常光榮,而這次也有別於以往的諧星形象,能以演員身分登上本多劇場,詮釋女性角色,是演藝生涯的極大挑戰。

本多劇場負責人本多慎一郎也期許透過這次演出,為台日小劇場開拓更多海外巡演與跨域交流的可能。他還表示,今年也將安排一名烏梅劇院的同仁到本多劇場學習,希望在未來持續提供台灣小劇場人才培育機會。

日本劇團52PRO「夾縫轍痕」將於2月21日至3月1日,於華山文創園區烏梅劇院演出;躍演劇團的「麗晶卡拉OK的最後一夜」則將於3月27日至29日,在日本下北澤本多劇場演出。(編輯:張雅淨)1090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