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疫也要看表演 丞舞製作團隊將推線上劇院

2020/4/2 12:27(4/2 13: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2日電)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劇院幾乎呈現停擺狀態,丞舞製作團隊B.DANCE將推出線上劇院,推出舞團經典舞作,邀請世界各地觀眾線上觀賞百分百台灣原創舞作演出。

丞舞製作團隊B.DANCE舞團經理許慈茵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延燒,舞團持續思考如何能以多元且有意義的方式與世界連結,因此做了這樣一個全新嘗試,透過線上劇院概念邀請世界各地的觀眾一起在週日晚間8點,連上網,將家裡客廳打造為國際級劇院。

丞舞製作團隊B.DANCE藝術總監蔡博丞則表示,「或許我們不能改變現實,但能選擇面對的方式與態度。」

舞團今年邁向成團第6年,2018年蔡博丞就被德國舞蹈雜誌評選為「年度最有潛力之青年編舞家之一」,在歐陸竄出知名度,他擅長以剪影的手法,搭配交織幻化的燈影,勾勒出現實社會中,夾雜著華麗與蒼涼的衝突樣貌。

蔡博丞表示,「在這個非常時期,期待能夠展開多元且有意義的方式,持續與世界連結。」

丞舞製作團隊B.DANCE線上劇院將從4月5日週日開始,連續6週,每週日晚間8點在臉書平台直播蔡博丞經典作品,目前影片排程包括4月5日推出經典金獎舞作「浮花」與Hugin/Munin;4月12日推出兩部短篇小品雙金舞作INNERMOST與Orthrus。

4月19日推出講述多重人格的藝術家腦袋SPLIT;4月26日推出「浮花」;5月3日推出舞作「怒」;5月10日則將推出全新舞作Timeless。

其中「浮花」在德國美因茲國際舞蹈藝術節、法國亞維儂OFF藝術節、蘇格蘭愛丁堡藝穗節都受到熱烈歡迎,一票難求,全球巡演60餘場。也有受小燈泡事件啟發,而展現社會關懷的感心之作「怒」。最後壓軸則是獻給蔡博丞母親以及全世界美麗勇敢女性的全新舞作「Timeless」全球首播。

許慈茵表示,這次線上播放,僅會做單次直播,當然舞團也會擔心家裡與劇院的黑盒子場合不同,在家容易分心無法聚焦,「但我們希望以舞蹈為媒介,讓朋友、家人可以有更溫馨的共享時光,並且可以促成即時的討論,與藝術家進行線上交流。」(編輯:陳政偉)109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