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續租 誠品書店證實要離開台東

2020/4/10 17:32(4/10 1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0日電)5年前就傳言要撤離台東,誠品書店今天證實將在4月底結束台東店。台東縣政府表示,將繼續和誠品溝通希望他們留下來。

誠品書店台東故事館位於台東市博愛路與鐵花路交叉口,前身是台東地政事務所,本身即是歷史建築物,也是台東第一個公辦民營的藝文空間。硬體建築承襲日本政府時代台東地政事務所的位置與梁柱,軟體方面注入誠品書店的人文閱讀精神。

民國96年9月間開幕,這是誠品前進東台灣的第一家書店,同時也是台東縣第一家連鎖書店。

民國104年網路就傳出誠品將撤離台東,經台東縣政府多方慰留,誠品答應等到106年5月合約到期再評估是否留下。106年5月合約到期後誠品同意繼續留在台東,租約改成每年招標。

但這2、3年在每年5月標租前都會傳出誠品不願再續租。去年3月1日台東縣長饒慶鈴為了台東誠品去年約滿後是否續約一事,特別北上拜訪誠品集團董事長吳旻潔,和她就台東的城市現況,交流如何以「人文關懷」的角度,讓台東未來有更好的發展,於是誠品去年5月再續租1年。

今年台東縣政府文化處公告3月底第一次標租,誠品並未出面投標,外界就傳出「誠品今年走定了」。

記者今天詢問誠品,誠品公關回應「誠品台東店因租約到期,將營業至4月30止,謝謝」。

台東縣政府文化處長鍾青柏表示,會繼續和誠品溝通,全力留住誠品,建築物還是同樣繼續公告標租。(編輯:陳俊碩)109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