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播馬祖藝術種子 駐村藝術家徵選5/15開跑

2020/4/30 10: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筠連江縣30日電)馬祖因戰地歷史長存神秘面紗,令人陌生,新竹生活美學館規劃「島嶼對話—馬祖文化交流計畫」邀請藝術家深入馬祖,傳播與交流藝術種子,將於5月15日至6月15日徵選藝術工作者。

去年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透過邀請藝術家駐村活動深入馬祖,進駐馬祖各體驗島生活,讓藝術家挖掘文化進行創作,並透過社區互動回饋傳播藝術種子,為馬祖帶來繪畫、工藝、舞蹈、複合媒材等藝術創作的作品。

今年改用徵選方式,尋找不同創作形式專長的藝術創作者進駐馬祖,駐村突擊在地文化,激發藝術創作的可能性,如同游擊戰,讓馬祖生活處處是藝術靈感,並與居民身處的社會互動對話,透過藝術為馬祖發聲。

今年駐村創作的空間包含南竿的津沙與鐵板社區、北竿的塘岐社區、東莒的大浦聚落,期待藝術家認識馬祖特色,並協助社區藝文服務,包括駐村創作發表、社區互動課程。相關計畫提供駐村住宿生活空間、生活津貼、離島交通費與創作材料費。

新竹生活美學館表示,去年是第一次嘗試合作活動,希望能夠產生火花,所以採用邀請藝術家前往創作,後來許多藝術家表示有意願前往馬祖駐村創作,因此今年開放藝術工作者的徵選報名。期待藝術家認識馬祖特色,增進社區民眾對創作了解,激發民眾對藝術創作的不同認知。(編輯:李錫璋)10904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